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邂逅簡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簡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太陽羞澀地露出了半邊臉,天空彷彿被染色了,不多的陽光卻給天空抹上淡淡的紅。小鳥迫不及待地在樹上蹦蹦跳跳,不倦不厭地展開歌喉。樹木經歷了一夜的黑暗與寧靜后,好不容易迎來了又一天的光明,貪婪地毫不猶豫地把身軀面向太陽。葉子在陽光的撫摸下呈現出那光亮的綠。小草則被晶瑩的露珠壓得透不過來,年紀輕輕便“駝背”了。

  “咯嘞——咯嘞——”遠處傳來一陣有有規律的馬蹄聲。不久,在依稀的晨霧中便漸漸出現一輛馬車的模樣。我坐在顛簸的馬車裡,體驗着這19世紀的馬車與現代汽車的區別。

  當我還體味着“馬車風情”的時候,“吁——”的一聲,馬兒仰天長嘯,馬車也立刻停了下來,嚇得我身體向前傾,又在像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拉了回來一樣,仰到後面。

  幾分鐘后,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年輕女子一邊撩着裙擺,一邊優雅地上了車。我定睛一看,不禁有些驚訝。啊,是簡·愛!

  只見她的眼睛通紅,眼裡布滿血絲,臉色蒼白。她上了馬車后,還留戀地回頭看了一下那座美麗的城堡。當城堡的影子消失在她眼中時,她才慢慢轉過頭來。簡·愛似乎在出神地想着一些東西,一隻手緊緊地攥着那陳舊行李箱的手提。看着她疲倦的眼神,實在令人憐惜。她欠着身子,單手托着下巴,雙目閉合養神,突然的那麼一瞬間,晶瑩的眼淚調皮地從她的臉頰滑下,形成一道美麗的弧線,響亮地滴在手背上。

  按照書上講的情節,現在應該發展到簡·愛發現了羅切斯特先生已有妻子的事實后離開了他。我個人認為,像簡·愛這樣善良的女性,不應該更能理解別人嗎?為什麼她為了自己的理智而放棄了原本的幸福?而且她也知道羅切斯特不再愛他的前妻了,簡·愛應該寬容和原諒他的。於是,我試圖勸告她。

  我輕輕地拍了她一下,她的肩膀微微顫抖了一下,也許是我打擾了她的沉思了。我疑惑地問:“簡·愛小姐,你為什麼要離開他?他是你的最佳侶伴啊!”

  簡·愛有些愕然地看着我,因為她不知我是何人,為什麼會認識她。我不理會這些,只求我的疑問能得到滿意的回答。她一定知道“他”指的是誰,然後淡淡地是說:“我對羅切斯特先生的愛情是真的,我多麼想用我的愛去撫平他以前所受的委屈和恐怖的回憶。但是,良心與道德準則無時無刻充斥着我,要求我要戰勝這些複雜的情感。這種內心深處的理智驅使我要離開他!”

  她似乎有些激動,等她的情緒稍微緩和后,我又對她說:“雖然理智要求你這樣,但你一定能理解他的苦衷的。你不是說他有着一段委屈和恐怖的回憶嗎?如果你走了,他會十分傷心的,這難道不是在他的傷口上撒鹽嗎?”

  簡·愛憔悴的面容惹人心酸和憐愛,她又說:“我能理解他,但你一定不能想象,我一度沉浸在幸福中,羅切斯特先生已有妻子的事實無疑給了我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我在思想上掙扎了許久,我不能違背心中的意願。否則,我帶着虛偽的面具去接受這一切,裝作不介意的話,我和羅切斯特先生都會十分辛苦。與其這樣,不如我離開。”

  我終於理解簡·愛的想法了。是的,正如她所說的“良心與道德準則無時無刻充斥着我,要求我要戰勝這些複雜的情感“,她是一個追求平等自由與幸福的新女性,即使羅切斯特先生深切的愛也不能束縛她。也許她認為暫時的分別可以使兩人的頭腦都恢復清醒。簡·愛十分自尊自愛,儘管她知道羅切斯特先生與其妻子名存實亡,但理智始終戰勝了情感。

  簡·愛始終不知道,在她離開后的不久,災難就降臨到羅切斯特先生身上了……

您正在瀏覽: 邂逅簡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簡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