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愛》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簡愛》夏洛蒂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而此書也算是她的代表作。書中主要講述了簡愛的勇於反抗的一生。簡•愛是個孤女,寄住在李德家,並受盡了李德家的各種欺辱。當簡•愛準備進入渥德學校讀書時,李德太太竟撒謊告訴布斯先生說她是個愛撒謊的小孩,然後謠言傳布開了,簡•愛也因此受人排擠,只有田普爾相信她是被冤枉的,並幫他洗刷了冤屈。簡•愛在渥德學校當了六年的學生,二年的老師,然後離開了這所學校,找了一份家庭教師的職業。在那裡,她受盡了溫暖和理想的待遇,並對莊主羅徹先生有了好感。誰知,好景不長,羅徹先生的妻子竟然出現了,而她還背負着悲慘的婚姻。簡•愛選擇了離開。在她新的旅途中,她認識了約翰、戴安娜、馬莉這三兄妹,並受到了他們的照顧。而簡•愛終究惦記着羅徹先生,並決定重新去找他。她回到了她擔任家教的地方,意外地得知羅徹先生那位患有精神病的妻子放火燒了這個庄,羅徹先生也因此眼睛瞎了。然而簡•愛並沒有嫌棄他,她留在他身邊照顧了他一身生。  

  讀了這本書,我才了解到這是一個“沒有頭腦的世界”,而最使我受益的是簡•愛自幼受人歧視,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卻依然沒有倒下,反而在生活的混亂中越加堅強,越加剛韌。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受與情感的感知,就能學會把很少的氧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簡•愛雖深愛着羅切斯特先生,卻不能違背上帝嫁給一個有婦之夫。人活着就活得實實在在,不能因為一件利己的事而不公正的對待他人,這樣的行為是可恥的,無知的、愚昧、自私的。在這本書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有善待他人,才能得到可貴的回報。  

  簡•愛已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我希望陽光下,鮮花里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生活。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