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堅強的人(讀《簡愛》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的人(讀《簡愛》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講述了主人公簡•愛的經歷。她從小無父無母,在舅舅家裡長大,卻常遭到打罵,脫離他們後過着貧苦的生活,可她堅信:“雖然我不可以選擇財富,但我可以選擇人生!”是的,她的人生坎坷,但也是豐富的:她親眼目睹了好友的死;與羅切斯特的愛情失而復得;親人的重逢……她努力的學習工作,努力地生活,最終擁有了自己獨立的財產和心愛的人。 

簡•愛的生活道路雖然曲折,但她始終都堅持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當她的自尊受到傷害,他會立即出言反駁;她堅強,從來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就是因為她這種獨立的性格,不屈服的精神,令人敬佩的人格魅力,無時不在感動着我。 

就像海倫•凱勒,在她出生的第18個月,一場重病便無情地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可她,一個近似與世界隔離的人,卻堅強地活下來了,不僅如此,她憑着自己頑強的個性,在這個黑暗而又無聲孤獨的世界里,竟然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最終成為了掌握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是什麼支撐着她?是堅強,是不屈!就像瞎子阿炳,一貧如洗,無依無靠,可他堅強啊!他沒有因為自己的先天缺陷而放棄,一把二胡伴他度過了幾十春秋,堅強的他,用他的一生,拉奏出了曠世名曲《二泉映月》。想到他們,我開始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我也常識着勇敢堅強地生活,雖然忙碌,卻充實美好。 

但這又讓我想到了這次的期末考試,歷史性最糟糕的成績讓我有一點茫然也有一點絕望,甚至有過放棄、逃避的做法:盡量不去學校,不見老師,不見同學。讀了《簡愛》后,回想起來,那種想法是那麼可笑。比起簡•愛,我比她幸運得多,起碼我沒有她那麼多曲折的遭遇,沒有她那麼多生活的磨難,可是,她卻比我堅強勇敢。簡愛讓我明白了,生活中、學習中,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堅韌頑強,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個容易沮喪的我,而是一個不輕言放棄的堅強的人,我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只要堅持,只要不向命運低頭,就一定能夠成功! 

有一句話說得好:“其實每個人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發展的。人生需要挫折的挑戰,那才是完美亮麗的人生!”人生是多變的,也許它猶如瞬間掠過的風,只是頃刻之間,卻給了人們帶來了從未有過的清爽感覺。也許它就如掛在天邊的彩虹,雖然短暫遙遠,卻創造了世界上最美的一刻!但永遠不變的是,我們都需要一顆堅強的心,去應付多變的世事。 

就讓我們做一個堅強的人,擁有一個美麗、豐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的人(讀《簡愛》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的人(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