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邂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清晨的第一抹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我跨入了校門。依然能清晰的聽見每一個教室里傳出的朗朗書聲,下意識的看了看胸前擺着端正的校牌。

  一推開教室的門,只見孔子帶領着他的弟子正在讀書,朗朗書聲宛如輕快地小曲,一下就把我的耳朵陶醉了。孔子對弟子說有人遲到了,我左右看看,一回頭,看見孔子正惡狠狠的盯着我,原來這個遲到的弟子就是我。孔子拿着戒尺朝我的手心打下,痛得我號啕大哭。這時我環顧四周,大樹上的葉子沙沙作響,彷彿也在為我哭泣。不經意間,我流露出一種很認真的態度,還能把孔子所說的話背下來,就這樣我成了孔子的知音。

  走進孔子家的後院,你會覺得原來世間還存在這種幽靜的美。雖然微風時而吹來,但花草樹木都與主人孔子一般的謙虛,絲毫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我不禁很快的喜歡上這裡,笑的美滋滋的。一抬頭,看見天上在漂浮的白雲,覺得白雲都很喜歡孔子家的後院。聞着花兒的芳香,還貪婪的允吸着帶有一絲絲甜味的空氣。孔子很熱情的向我介紹,並邀請我在他家用膳。一個被後人所敬仰的大師,有一股真正的人格魅力。

  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卓越,愣在這裡幹什麼?不怕遲到啊。”這時只聽教室里傳出很熟悉的聲音“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想一想與孔子的邂逅,可謂有趣。

您正在瀏覽: 邂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