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的意志—《簡愛》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意志—《簡愛》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堅強的意志 

  —《簡·愛》讀後感 

  “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堅強的意志”,《簡·愛》這篇文章就告訴了我。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簡·愛》這本書,講述了簡愛從小到大的生活經歷。因為她從小父母雙亡,被寄養在姨媽家裡,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承受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之後,她萬般無奈只得去到慈善學校。在那裡,她和同學們每天只能吃一些燒焦的粥,偶爾能吃到一點奶酪。簡愛在這裡生活了整整八年。後來為了生計她做過當家庭教師,她的正直高尚的品格和純潔的心靈得到了主人羅切斯特的賞識,並且慢慢地深愛上了她。她也喜歡上了羅切斯特。但命運再次戲弄了她,原來羅切斯特已經有個發瘋的妻子!簡愛因此受到巨大的打擊,默默地離開了傷心之地。錢很快就花光了,就在山窮水盡之時,一個牧師救了她,她不僅從牧師那裡得到一份工作,而且她還得到了她叔叔的一筆龐大遺產。最後她與羅切斯特歷經磨難之後也終成眷屬。 

  造化弄人。簡愛從小到大,幾經波折,最終獲得了幸福。雖然她受到了如此多的折磨,但她從不放棄,默默忍受,生活終將她磨礪成了一個有着堅強意志的人。這使她在今後的生活中擁有了頑強的生命力,不會輕易的被社會淘汰。這就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品質。如果我們在做任何一件事時,缺乏自信,遇難而退,結果就將是一事無成。我也一樣,以前我學了許多興趣班,但始終沒有取得好的成績,為什麼呢?因為我的意志不夠堅定,總是會受到其它東西的影響,經常學到了一半又去學其它的課程。但是,現在我懂得了堅持的重要,再也不會被困難所嚇倒,並在電腦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從前有個年輕人去微軟公司應聘,而該公司並沒有刊登過招聘廣告。見總經理疑惑不解,年輕人用不太嫻熟的英語解釋說自己是碰巧路過這裡,就貿然進來了。總經理感覺很新鮮,破例讓他一試。面試的結果出人意料,年輕人表現糟糕。他解釋是事先沒有準備,總經理便隨口應道:“等你準備好了再來試吧 。”一周后,他再次走進微軟公司的大門,這次他依然沒有成功。但比起第一次,他的表現要好得多。而總經理給他的回答仍然和上次一樣:“等你準備好了再來試。”就這樣,這個青年先後5次踏進微軟公司的大門,最終被公司錄用,成為公司的重點培養對象。年輕人意志堅定,始終不放棄,最終就獲得了成功。微軟公司錄用這個年輕人不僅僅看中年輕人在專業技術上的進步,更重要的是他鍥而不捨的精神和頑強的意志。 

  我有這麼一本好書做我的良師益友,相信我以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加充實。我會永遠記住這個擁有堅強的意志與寬容心的人物——簡愛。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意志—《簡愛》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意志—《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