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讀了一部小說《簡·愛》,看完后,我的感觸很深。 

  小說主要講的是女主人公簡·愛的成長過程。她從小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媽家,不平等的待遇讓她飽受欺凌,小小年紀就成受了別人無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後,她成了桑恩費爾德貴族莊園的家庭教師,她以真摯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贏得了主人的尊敬和愛戀。但是命運是如此的殘酷,她又付出了難以計算的代價,始終堅持着自己的信念,執着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讀了這部小說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面對艱難的生活和不滿的命運必須反抗,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要做一隻逆來順受,只會討好別人的狗;要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渴望的自由、幸福,以及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要勇於開拓、創新,開闢新的生活道路,就像魯迅先生說的:“地上其實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人的價值=尊嚴+愛 

  這是我從《簡·愛》中學到的。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