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這本書是英國大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成名之作,也是聞名於世的一部小說。她在這部小說中,加入了自己的生活背景,成功地塑造了簡•愛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個性的女性,深得大家喜愛。 

  這本書主要講了失去了雙親的簡•愛寄宿在舅娘里德太太家,受盡表兄弟姐妹的欺負后,被逼進入帶有慈善性質的洛伍德學校學習,畢業后,先留校任教了兩年,后又到羅切斯特先生家做家庭教師。此後,簡歷盡了艱辛,終於和羅切斯特先生“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事。 

  初次閱讀《簡•愛》這本書時,我只有那麼一種感受:簡太可憐了!因為她在舅娘里德太太家受得折磨實在是太多了:先是因為看了本書而被表兄約翰打得頭破血流;之後,又因為頂撞了約翰而被舅娘里德太太關進了舅舅去世時住的那間鬧鬼的房子,嚇得簡惶惶不可終日;而且,里德太太在人前給她說盡了壞話,之後,她又口口聲聲地說想與簡做朋友,氣得簡是手指發抖;這還不算,就因為里德太太的那些虛偽話,導致了簡在洛伍德學校里大出風頭,讓她痛苦至極。難道說她不可憐嗎?小小年紀就歷盡磨難,比大人經歷的還要多。 

  不過,我在以後的日子裡細細研讀,不僅了解了她的苦處,還感受到了她的一些品質。 

  首先,她善良,因為當蠟燭將蚊帳點燃,已經威脅到羅切斯特先生的生命時,她會奮不顧身地衝進去,把火撲滅;其次,她有耐心,當她從桑菲爾德府離家出走後,在聖約翰的幫助下,她在一所鄉村小學給一些連一加一都不會的孩子們當全天的教師,看着都會厭煩的這樣一件差事,簡卻毫無怨言,用自己的耐心慢慢使這些孩子們滿腹經綸;還有,她敢於表達自己真實的內心想法,當她在漫長的生活中已經不知不覺地愛上了羅切斯特先生時,她不會忌諱自己是僕人,而對方是主人的懸殊地位,也不會忌諱雙方的年齡、貧富的差距,她會毫不猶豫地表達出自己的愛意。因為她從記事以來,就一直堅信,在上帝的面前,大家是平等的。 

  雖然我說的這些品質不比捨己為人偉大,只是最平凡、最簡單的品質,但往往我們最需要的正是這些平凡的品質,所以,我要說,它們是最珍貴的品質。為什麼?看一看我們的生活,你就可以知道答案了:在大街上,人們看到了殘疾人,不是嘲笑就是諷刺,從來沒有人會去關心他們,從而讓這些殘疾人感到了自卑,認為這個世界是沒有愛心的,黑暗的世界,讓他們覺得這個世界即使沒有了他們也會一樣美好,甚至會想到,他們的存在妨礙了世界的發展,是一個污點。從這一點上,我們就可以看出,簡•愛的思想觀念和其他人不一樣。雖然他是正常人,四肢健全,但是,她貧窮、低微,她瘦小、不美,在那些王公貴族們的眼裡,她就像一個殘疾人,對他們毫無用處,從而,他也會招來嘲笑。不過,不同的是,簡併沒有自暴自棄,因為她始終認為:在上帝的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或許我在外表上是殘疾的,但是這並不能組止我前進的腳步,因為比心靈,我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善良、純潔,這就足夠了!只要我付出了努力,是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因為上帝是公平的,他雖然把某些人的門關上了,但是他也會把一扇窗戶給這些人打開的。就像殘疾人,雖然失去了欣賞世界的雙眼,但他們聆聽世界的雙耳卻比別人敏銳……這一點,我們就沒有殘疾人好,因為我們無論是門還是窗,都只是半開着的,看不到最美麗的風景,而殘疾人,他可以透過打開的那扇窗子看到世界的美好…… 

  其實,這所有的一切,都只要一句話“在上帝面前,我們是平等的!”的確,在上帝的面前,我們是平等的,不論你是富有,還是貧窮,是聰明,還是愚笨,你都與其他人一樣,並不因為你在這一方面做的不好,就證明你一生一事無成。只要你努力了,那麼,你便成功了。正如簡•愛所說的:“在上帝的面前,我們是平等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