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在秋天,我總幻想我能步入一個深山之中,天更藍了,更高遠了,腳下的泥土散發著雨後的特有香氣,一路上菊花也散發出了芳香,走到小路盡頭時,出現了一片楓葉林,葉兒們正打着旋兒向大地落去,像一個個美麗的蝴蝶。葉落歸根,大地也愉快的接受了這一批回家的遊子,而我,則站在楓林中央,感受那落葉落在身上的感覺,看那紅的似火的楓葉,一眼望不到邊的楓林,聽那秋的絮語。就如杜牧寫的:“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每當這時,我總會感覺到一種秋天特有的強烈的美,哪怕只是幻想,也能使人如此陶醉。 

  然而,有些人卻在聽完大自然中“秋”的絮語后,像《天凈沙 秋思》的作者馬致遠那樣,想象出“斷腸人”的感覺;或像《秋聲賦》的作者歐陽修那樣,想象出一種肅殺、悲涼的感覺,在許多古文中秋往往和離愁別緒、寂寞無主聯繫起來。這可能是因為從自然規律看,成熟也意味着生命力開始減弱吧,草木也正是在秋季凋零。正如《廣雅》所說:“秋,愁也。”漢語也用“秋容”形容悲愁的面容;用“秋殘”指秋日蕭條;用“秋顏”指衰老的面容。於是秋又有了蕭條、衰敗之意。 

  秋承載了人們對她的一切感覺,最重要的是秋也承載了人們的希望。 

  因為秋是成熟的季節,也表示着繁榮和昌盛,每當看到那果實累累的枝頭,那黃燦燦一望無際的麥田時,人們的臉上總掛滿了幸福的笑容,那見證了人們一年的成果,是人們的辛苦得以回報的見證。漢語用“秋紅”指秋天泛紅的果實。用“秋登”“秋獲”表示收成、收穫。春播秋收的生產方式,使中國人往往在豐收和喜悅中安排婚事。於是,秋又成了喜慶的代言人。 

  秋,一個欣欣向榮的季節,一個悲涼又壯麗的季節,一個付出卻不要回報的季節,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這正是人們喜歡她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