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談“人要愛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談“人要愛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人們一直在講“人定勝天”,天是什麼?應該就是孕育並提供給我們資源的大自然吧!“勝”的意思是打敗對方嗎?抑或是掏空挖凈整個地球?唉!可憐的自然。 

  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親眼目睹了一場對大自然近似於瘋狂的掠奪。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汶川大地震吧,知道原因嗎?科學家經過分析認為“都是石油和煤炭惹的禍”,人們盯上了這片風水寶地,所以無休無止的開礦,挖煤,當礦廠老闆們數着鈔票開懷大笑的時候,地下已漸漸的變成了一個空洞,危險近在咫尺。 

  何止這一個特例呢! 

  地球上沙漠化正在急速擴張,森林面積正在減少,這不也是人們自己造的孽嗎,飯店裡的一次性筷子隨處可見,羊絨市場日益擴大,甘草百合的交易還在進行……。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無節制的燒伐獵牧、亂砍亂伐,最終,造成了這一系列的危害,水土流失,沙塵暴、洪水等等。 

還有,工廠越來越多,老闆們為了利益的最大化而無視國家法規,不配置污水處理系統,把污水直接排入了江、河、湖,甚至大海,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可用水資源急劇減少,難道非要等到地球上沒有水可用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嗎?當然,那最後一滴水就是人們的眼淚。 

  還有巴西的熱帶雨林,北極的冰蓋,其面積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逐年縮減,地球表面溫度在逐年上升,南極上方臭氧層那個洞也在日益擴大,地球上好多的不可再生資源也在逐漸化為烏有,還有、還有……。. 

  人們啊!住手吧!像善待自己母親一樣善待我們的自然吧,放下手中揮舞的斧頭和嘶鳴的電鋸,停止無休止的掠奪和肆無忌憚的破壞,地球快被淘空了,真的將要瀕於亡地了,到那時我們的快樂從何而來?我們將居於何處? 

  所以我想說“人要愛天”,愛這個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我談“人要愛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談“人要愛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