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與不好,在於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與不好,在於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會聽到有人略帶心煩地說——哎,這日子真是不美好,太乏味了!

  也或許是——為什麼每天要這麼忙碌?真心煩!

  以生活作為對象,我們看到了人們對它的抱怨——以不同的角度對它的抱怨。

  放走時光,讓它盡情地奔跑一會兒,再來捕捉一下這些人的心理吧!

  那乏味的日子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絞盡腦汁的工作。忙碌,似乎沒有盡頭——甚至是看不到盡頭。出於本能,人們的心裡滋長了絕望。他們抱怨的當然是現在的忙碌,而一度被他們嫌棄的,如今卻成了他們遙不可及的,擦肩而過的夢。

  忙碌的日子也過去了。終於,到了人們期盼已久的那一天,他們終於獲得了自由,他們是不是想象中的那樣欣喜若狂,那般喜出望外呢?我不敢輕言揣測別人的心理,因為怕那樣會侵犯了別人的心域。可是我的眼睛卻一不小心直接看懂了他們的心。因為他們在抱怨這日子的百無聊賴,懷念起了曾經忙忙碌碌的生活。

  人大概本身就是自相矛盾,所以註定要自己折磨自己,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只為了讓傷疤刻得更加深刻一些呢?

  世間萬物,都有正反兩面,而至於好與不好是如何區分的,只能說是有一些事物,因為某種原因——比如雙眼被暫時地蒙蔽,又比如它將自己偽裝得很美麗等等,於是人們就稀里糊塗地栽進了它精心設計的陷阱,也就膚淺地看到它好的一面。

  另一些事物,也是同樣,人們也就只看到它不好的一方面。

  要把一件事情,一樣事物,一個人在第一眼就看得很全面,在瞬間就在心裡認清了它,的確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可我們需要的並不是迅速地將它了解,而是只需要去全面地看清它。

  好與不好,在於心,在於你是怎樣看待的。對於任何人,事,物,換一個角度,你所觀察到的就會不同,所以,當你看到它壞的一面時,倒不如換個角度去看看它。因為,既然可以讓自己舒心,又何必讓自己痛苦?但或許這少不了自欺欺人的成分。所以,我們應該用多個角度,全面地去看它。只看到不好的,讓自己痛苦;單看見好的,卻又容易被迷惑。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好與不好,在於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與不好,在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