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

  這是席幕容所說過的話。是的,人生本就是由一條條交叉的路口而組成,而在每一個的交叉路口,你都要選擇自己將要走下去的方向。但,只有按照自己的真正意願來進行選擇,才能或許到人生的真正意義。如只能在別人期盼的目光下,選擇他們所認同的,那麼,或許這也是一種悲哀。

  縱觀那悠悠歷史,細看那古今名人雅士,試問幾人,會因為周圍的目光而改變他們的想法?又有幾人,會懼畏周圍那犀利的目光?

  陶源明

  是誰,在鷗翔魚游的山水一色,聞笛鳴而銜觴?是誰,在菊花開滿的南山西疇,臨清流而賦詩?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陶源明

  當同僚們面對雕樑畫棟而對其想入非非時,他卻正襟危坐;當同僚們面對燦然溢光的白銀而心旌搖蕩時,他卻甘願撐一葉扁舟,浪跡五湖、隱居山林。儘管周圍的人是如此反對他辭官,但他,卻堅持着自己的意願。

  在周圍那貪婪的目光下,陶源明毅然地做出了自己的選擇,而他,也更用他的事迹譜寫了一曲人生之歌,獲得了今天我們對他的讚美。

  李白

  鋪一地黃金,他將其拋進雲宵;擺一壺美酒,他將其吞進酒肚。

  ??李下筆驚天地,詩成泣鬼使之李白

  當天子親自來招他入仕時,他卻在眾人驚奇的目光下,高唱:天子呼來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當貴妃親自來請他為其賦詩歌時,他卻在眾人惶恐的目光下,大吟: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李白敢於勇敢的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不愧為詩仙!

  不羈的詩歌仙,用他的事迹在藝術奇葩中灑下了一首人生之哥,獲得了今天我們對他的讚歎。

  歷史已在昨日流水中逝去,但直至今日,我們依舊敬佩那些,敢於選擇自己要走的路的人。

  風在我的耳畔吹過,而無數個聲音卻在我耳邊輕訴:勇敢地選擇自己所要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