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選擇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選擇自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父母陪伴了我們太長太長得世間。等到我們成人時,有不少人失去了自我,面對事情毫無主見,萬事總是拿不定主意。可見,自我選擇對自己有多麼重要。

  彈指一揮間,每個人都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着,而有的人有的開心積極,而有的人有的疲憊無力。從前聽過一個哲理小故事:“

  在你面前擺放了三鍋沸騰的水,你面前有一張桌子,桌子上有雞蛋、紅薯、茶葉,然後,分別將這三種東西,放到沸騰的鍋裡邊。過了一會兒,查看三口鍋,放雞蛋的那個鍋,雞蛋原來是多麼的新鮮柔軟,可是讓沸騰的水一煮,變得內心發硬,麻木不仁。再看煮胡蘿蔔的鍋里,與之前新鮮硬脆脆的胡蘿蔔相比較,鍋裡邊的胡蘿蔔成了一堆胡蘿蔔泥,黏膩沒有骨氣。再看放茶葉的鍋中,茶葉在通過水煮之後,茶葉的葉子得以充分的舒展開,在鍋中盡情的釋放自己,不懼沸騰。”回過頭來想想,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有的人志向偉大,不與世界同流合污,但在經過世事的洗禮和磨練之後,變得頑固、抱怨,怨天尤人,各種忿恨社會不公平,變得頑固不化。有的人在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后,變得麻木,像爛蘿蔔泥一樣,任憑他人操縱,自己剛剛踏入社會的稜角被逐漸磨平。而有的人,在社會中,敢於表現自己,抓住一切讓自己展現的機會,在大團體中釋放自己的能量。

  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由大家自己選擇。沒人願意相當怨天尤人的“熟雞蛋”、也沒人願意當永遠沒有鬥志的“爛蘿蔔泥”,大家都想成為在社會中釋放自己能量的“茶葉”,在逆境中生存,在不平等之中奮起。

  願你我在經歷世事的洗禮、艱苦的磨難之後,仍然能夠不忘初心,不讓世界磨平自己的稜角,做最真實的自己,釋放出自己真正的能量。

您正在瀏覽: 論選擇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選擇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