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該走的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該走的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的第一縷炊煙早在太陽落山之前悠悠地直了起來。 

  不知名的鳥兒棲息在老樟樹的枝椏上,婉轉地鳴叫着。剛放完學的孩子們神采飛揚地走在鄉路上,小嘴“嘰嘰喳喳”地停不住,彷彿學校里發生了什麼特別有趣的事兒,走起路來也一蹦帶三跳,洋溢的滿是興奮之情。 

  放了一整天鵝的老人們有些許倦意,揮起鵝鞭來有氣無力。不過一看見自家那一群群大白鵝吃飽喝足、搖搖擺擺的神氣樣,心裡還是歡喜得了不得,白眉一動一動,幾乎都要彎到了嘴角。 

  我蹲坐在外婆家的屋檐上,看着他們發自內心的笑容,心裡不禁痒痒的。大概是被純真無邪的快樂所感動了吧! 

  視線抬向遠處。另一端是綿延的黛色的山坡。橘黃的夕陽正緩緩下沉,散發出溫暖的光芒。 

  我眯起眼,讓一色暖意全部傾倒在我的眼瞳里。 

  多麼美好的鄉村生活啊! 

  我在夢裡歡呼快樂,我在快樂里尋找幸福! 

  第二日,我們便回去了。陌生又熟悉的景物快速地倒退,“嘎嘎”的白鵝伸長了脖頸,好奇地望向汽車望來,不過一閃我便看不見了;孩子在和母親打招呼,大幅度地揮動着雙臂,“該是去上學了吧”我想着,眼前的畫面一閃而過。 

  鋼筋築造的森林,披着霓虹燈閃爍的外衣,在夜間瘋了似的變換面目;汽車轟鳴聲中夾雜着震耳欲聾的搖滾樂音,張揚着不羈與狂野。 

  我咬緊筆頭,對着空白的習題冊發獃。縷縷炊煙好似飄散開去了,在樹枝間穿梭,在鋼架中掙扎。 

  什麼時候,我們已在高速發展中迷失了快樂的笑意?什麼時候,我們已不知純凈的幸福所在? 

  城市的內核,是冷漠,是鄉村孩子觸上我新買的MP3的那寸冰涼;鄉村的本質,是溫暖,是自然與快樂的棲息地,是傾入我眼瞳里的那抹橘色。 

  夜幕劈頭蓋臉地砸落下來。我不禁握緊手中的筆,寫下了自己人生第一條定律,也是唯一一條定律:無論如何都要記得快樂地笑,幸福地笑,溫暖地笑,如同夕陽散發出真正的光芒。 

  我不要霓虹燈的虛假,我要太陽的真實! 

  我不要城市的冷漠,我要來自鄉村的那份感動! 

  窗外依舊喧鬧似海。大道上駛過巨型的金屬甲蟲;而窗內的我此刻正提醒着自己:不要迷失。 

  縱然是森林,我也要找到自己應走的路。 

  08.10.20 夜 擱筆

您正在瀏覽: 尋找該走的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該走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