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自己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自己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什麼,倏忽劃過心頭,留下瞬間華彩?

  是什麼,靜靜澆灌心田,培植甘甜記憶?

  是什麼,輕輕扣動心扉,帶來永恆美麗?

  是什麼,讓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齊奏響那壯美的樂章?

  就是那一個個震撼人心的選擇,就是那一次次艱難美麗的選擇,就是那一張張選擇中堅毅的面孔,就是那一曲曲高唱自己選擇的歌兒……

  我站在“選擇”的山上,尋訪遠處的靈魂。

  司馬遷,在死亡與終生的奇恥大辱中,毅然選擇了屈辱。他的選擇,給後人留下了《史記》,留下了一種凜然的記憶。“剛正不阿,留得正氣凌霄漢,幽而發憤,着成信史照塵寰。”用屈辱之身點燃文明火種的他的選擇,讓我們感慨涕下。

  魯迅,在個人與民族中,奮然選擇了民族。風雨如晦,他卻高舉一隻讓黑暗震懾的火把,奮然前進。火把照出了國人的信念,也照出了先生作為精神界戰士的崇高靈魂。

  又看到寧波那歷盡風雨的天一閣藏書樓,創建者臨終之時要兒子們選擇藏書與銀兩,大兒子看了看父親,吐出那讓幾十代人堅守以至彷徨的字:藏書樓。他的選擇讓他們世世固守清貧,卻也守住了中國文化的一方誌氣,守住了我們的驕傲。

  這些選擇啊,雖歷盡風霜而不褪色,雖沐雨櫛風而不消逝,在我們心中,留駐成一道風景。他們歌唱太陽,也被太陽歌唱着。

  我佇立在“選擇”的河邊,靜觀我們自身。

  正是容易感傷的季節,也正是面對選擇的季節。每天都有那麼多觸動心房的弦律。

  在危險面前,有人選擇出擊,有人選擇迴避;前者無愧於心,後者留有遺憾。

  在奉獻面前,有人選擇全力以赴,有人選擇退避三舍;前者得到讚美,後者得到自責。

  在人群當中,有人選擇他人,有人選擇自己;前者被視為勇士,後者被唾為懦夫。

  也許有時,選擇真得很艱難。如同伯牙絕弦於鍾子期,如同黛玉冷月葬花魂,如同伯牙倚劍天外,掛弓扶桑,如同潯陽江頭的冰泉冷澀,但這選擇卻又會註定帶給我們心動……

  我無法左右別人的選擇,但我相信,我選擇無愧於天,不怍於人,做真實的我,唱真實的歌,走真實的路……

您正在瀏覽: 選擇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