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溫度的詞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溫度的詞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常常人們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舉動,已影響到身邊的人。可能是打擾、傷害,也可能是溫馨、體貼。零零散散的漢字,輕輕的,就組成了平凡、簡單卻帶着溫度的字語。“謝謝!”一個感恩的表示,最好的表達出對別人的幫助的肯定,透露出心底的認同。很久以前曾看過一位作者的回憶錄,因為倒水而生出的一句“謝謝”,就打動了在那個偏遠小鎮里從沒聽過這句話的女孩們,使他們頓時升起一種敬仰的心。從那時起,我也開始學着這個詞語。我想這是一個蘊涵著36℃的詞,恰好的溫度,溫暖着心靈。“不行!”---乾脆的一句拒絕,否定了一切,回絕了一切。這許是一種打擊,又或是一種好心的幫助。這句話讓我想起媽媽,她是一個節儉的人,對小時候的我要求甚是嚴格。還記得每當我想買玩具、買零食的時候,她總是會說“不行!”,堅決的語氣容不得我撒嬌。多次的沮喪也讓我養成了不亂買東西的習慣。我想這是一個散發著9℃的詞,冷冷的否定。“你好!”簡短的兩個字,是尊重。帶着微笑的這句話,一下子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個貧民窟的孩子,從小飽受勞苦、屈辱,他漸漸感受不到生活的光彩。偶然間,陌生人的一句“你好!”,讓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找回了理智,找回了自尊,並燃起奮鬥的火焰。我想這是一個飄蕩着28℃的詞,在人與人之間穿梭。……這些帶着溫度的詞彙,感染着他人,在偶然間觸動他們心底的固執。微小的行動,或許都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影響。就如這短短的話語,都有可能在別人心上抹上一筆濃重的色彩。

  初二:煢玉

您正在瀏覽: 有溫度的詞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溫度的詞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