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衝破溫度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破溫度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七載的葉落花開,十七載的風風雨雨,從呱呱墜地到風華之年,我們經歷着,成長着,也在尋找着~~~~~~ 

  鐵板銅琶,繼東坡高唱大江東去, 

  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隨鴻雁南飛。 

  這是一顆憂鬱的心。 

  曾經的夢是如此的美好,但現在卻整天以淚洗面。拿着一壺酒在黃花地,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風吹到她的臉上,很冷,心在不停地顫抖。她凝望着慘淡的夕陽,茫目的眼神中有的,只是對這個世界的絕望。她不甘,不甘於命運的殘酷,她奮起爭渡,但除了驚起一灘鷗鷺外,什麼都沒有變:黃花還是那麼的消瘦,夕陽還是那麼的斜~~~~~~ 

  她很痛苦,的確,面對親人的永別,心在不停地滴血。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面對着窗外消瘦的黃花,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哀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質而綺,真且醇,自可傳之千古, 

  樽中酒,籬下詩,豈甘了此一生。 

  這是一顆安逸的心。 

  官場的失意讓他退隱江湖,人際的複雜讓他退隱田園。他獨自一人倚在柴門旁,看着山頂的夕陽,在微笑,彷彿夕陽是被他給拉長的。 

  風吹到他的臉上,涼颼颼的,夾雜着泥土的氣息。他深深地吸了一口,閉上眼,一種輕妙舒暢的感覺在他的血液中靜靜地回蕩,他,陶醉了~~~~~~ 

  他很快樂,很自在,沒有絲竹地亂耳,也沒有案牘地勞形,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休憩的時侯就躺在桂花樹下,把鳥語,蛙鳴,花香~~~~~~一齊帶入夢境。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他的心靈寫照。 

   

  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果如公言宋室何至南渡, 

  罪名莫須有,忠冢棲霞山,長留人願國魂幾時北來。 

  這是一顆跳動的心。 

  屢歷戰功,讓他的岳家軍名聲大增。面對偌大的江山,他豪氣衝天,長矛一揮,掀起半片天空。 

  風吹到他的臉上,很溫暖,像是母親的手,的確,他是大自然的兒子,是江山的兒子,他的心中裝下了整個王朝。 

  他很瀟洒,沒有柔弱女子的愁緒,沒有凡夫俗子的平庸,沒有白面書生的意氣。他有的是怒髮衝冠,有的是瀟瀟雨歇,有的是三十功名臣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他用“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一個醒目的感嘆號。 

  人生就像一鍋水,心靈就是一堆柴薪,只有點燃你的心靈之火,你的人生才得以汽華,得以飛揚,得以永恆~~~~~~ 

  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我們不應該有太多的憂鬱,不應該有太多的安逸,我們要有的是不甘平庸的信念,是奮發向上的決心,是自強不息的壯志! 

  來吧!朋友,為了我們的青春,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高歌一曲《霸王別姬》 

  “我站在, 

  烈烈風中, 

  恨不能盪盡綿綿心痛。 

  望蒼天 

  四方雲動, 

  劍在手, 

  問天下誰是英雄! 

  ~~~~~~”

您正在瀏覽: 衝破溫度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破溫度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