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剝開一個橘子,看到裡面有許多小瓣。我就問橘子:“你為什麼長這麼多的小瓣啊?”橘子說:“為了讓更多的人品嘗我呀!”我又切開一個蘋果,發現裡面不是小瓣,而是一個整體,我問他為什麼沒有小瓣。蘋果說:“為了把我更完整的的貢先出去呀!”問了倆個不同的“人”一樣的問題,不一樣的回復。我想這是為什麼呢?我沉思了一會兒,心裡想:可能是每個人都要實現自己的價值吧,但他們實現價值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吧。——只是簡單的想了想就過去了,沒有專心的思考。

  今天,在做語文題時,在一篇文章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情景:一位年邁的空巢的老人,每月以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生存,而退休金也只有很少的500元,但他一直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節約,自己一個月也就用個200元錢,剩下的300元錢捐給另一個生活貧窮的老奶奶和她的孫子。老人雖微不足道地幫助她,亦只能是杯水車薪,但他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

  經過這一件件的事例以及親身感受,我弄明面白了裡面的含義。

  也許每個人以不同的方式實現着自己的價值,但都是實現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實現自己的價值。就讓我們以不同的方式來實現我們同樣的價值吧!

  人生也只是這樣,也許每個人都要以不同的方式才能找到的自己人生的價值,找到你自己的人生價值了嗎?

  盂縣下社中學初二:崔舒榕

您正在瀏覽: 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