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像溫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像溫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則故事,不知是真是假:

  某個房產公司在砌房子,有個人走到工地里,找到三個正在工作的泥工,走上前問,

  “你們在幹什麼?”

  泥工甲垂着頭,手頭還忙着,嘆息到,

  “就這樣,砌磚唄!”

  泥工乙抬起頭,望着遠處的房子,

  “造房子呀!”

  泥工丙挺起胸,自豪地說到,

  “我們在建造一座城市!”

  過了幾年,那個人在那買了一套房子,他正準備搬,看見泥工甲還在不遠處砌另一個房子,泥工乙戴着墨鏡指揮着,泥工丙呢,那個想建造城市的呢,或許跳槽了吧,他想。就在這時隨着“總裁好!”的話語中,泥工丙走來了。

  讀完這則故事,給我的震憾很大:

  水有三種狀態,人生亦有三種狀態。水的三種狀態是由水的溫度決定的,人生的三種狀態是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

  假如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在0℃以下,那麼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會是冰,他的世界也就是他的雙腳站的地方那麼大。

  假如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態度是常溫,那麼他就是一掬常態下的水,他就能流進大河、大海,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

  假如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100℃的熾熱,那麼他就會成為水蒸氣,成為雲朵,他就飛起來,這樣,他就不僅擁有大地,還能擁有天空,他的世界將與宇宙一樣大。

  你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心靈像溫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像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