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然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未知地

  天哪!我步入了一個未知之地。當驚詫於這南方清香的環境時,臉上已經濕濕的了。我仰面看着馬路旁的柚樹蔥蔥的枝葉低壓着,好像老者的多年未梳而勉強向下的鬍鬚,掩蓋着香氣四溢的綠色果實,卻着實令我驚嘆着南方果實的多汁豐碩。再抬頭向高處望去,樹枝間狹細的天空擠着厚厚的烏雲像一條長長的毛毯,一直伸向遠方。

  2暖霧,漩渦,沉水。

  遠遠的聽見溪水潺潺地流着,但遠遠得只見輕輕的霧氣瀰漫著。我禁不住流露出對這奇幻的好奇,不由得跑進了這迷幻之中。

  溪流的歌聲在群山的夾縫之中回蕩着,它細細的從岩縫中擠出一點澄澈空明的水,想樂譜中的小豆芽一樣在岩石的笛子中振動奏響。迴旋的清波像鬆軟泥土上漫步過腳印,在水中留下一圈一圈水波,它也許就是那和諧音樂的聲波吧。

  我踏進水裡,受驚的魚剛有所發現忽然向遠處游去。大概也像我一樣沉醉於溪流幻境般的模糊、朦朧。耳畔遠處的迴響,輕柔的霧氣的瀰漫全然浸在水中的卵石,溪流中的水,山谷中的溪流中了。

  3浮世繪,短松崗。

  山中泉水激石從峻拔的山縫中伸出。井邊的人搖着井繩。橋上儘是撐開的傘。店鋪中傳來一陣悠揚的音樂,那是山間地攤小販的吹奏。這樂器是由葫蘆製成,吹出來的自然是山野之音。我突然想起一句,“誰家玉笛暗飛聲”。在林莽蒼翠中樂曲的涓流是向人心田的流水,滋潤心靈的寧靜優雅。在心田中萌動生命力,悄然打開心房沐浴在山鄉水氣中。炊火處傳來陣陣山餚野蔌的香氣。

  遠處又傳來腳步的聲音,嗒嗒嗒嗒。石匠拖着草鞋,負着岩石板清幽而巍然冷峻無比,像有千斤之重。石匠嗒嗒嗒嗒的走着,背影像岩石一樣冷峻。石匠停在路邊,歇了歇,望着遠遠的山峰,像這美好的事。石匠按了一下腰,揉了揉背。兩座山一樣的肩扛上了山一樣的石板。嗒嗒嗒嗒消失在山林之中。

  它也許就是中國山水畫的原本。欄杆陡峭的山勢上生長着松柏一樣的樹,互相爭着向高處和遠處生長,像人一樣向人生的高處和遠處不獨斷追求。山水畫的奇秀野就有可能來自這裡的林木山水。不,它應該是中國山水畫的源頭。它的也於在靜中有動,而山水畫總是要追求動之美的。

  4山水的盡頭

  我想找到山水的盡頭,但是我錯了。雖然我很清楚:山外之山或山外之山的更遠總會有盡頭。但是自然的山人是無法超越的。正因為他的偉大,他的奇幻。更重要的是他的無處不在,他可以幫人找回在城市中丟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