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桃溝的春天》—大自然的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溝的春天》—大自然的課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櫻桃溝的春天》—大自然的課堂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櫻桃溝的春天》。 

  剛打開書,我就被裡面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笑貓在冬天裡和虎皮貓結了婚生下了四隻可愛的小貓,它們分別叫“胖頭”、“二丫”、“小可憐”。其中小可憐因病而死,為了不讓虎皮貓傷心,清明過後,萬年龜大師帶笑貓一家去瞭望龍山櫻桃溝,來到了馬小跳的奶奶家。在那兒動物們都十分奇怪,狗拿耗子豬飛飛,魚跳尖叫雞上樹,鳥兒說話鵝看門……小貓在大自然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生活的十分快樂。 

  想想我們,我們幾乎都被關在家裡,很少出去玩,有人甚至沒有出去旅遊過。可是,只學習,光在家了,不出去玩有十分好的效果嗎?只從書本中、信息中、根本不能滿足我們所需的知識,而且,在玩中,我們還可以培養觀察力:再某個景點,你不能只看表面,大致一看,就OK了吧?你要一點點看,如一個鳥窩,你要看上好幾遍才可以發現它,這樣一來,任何不同之處,即使很小,你也可以發現。 

  在玩中,也可以學習。游蓮台山時,我知道了山洞的形成,去大峰山時,我認識了各種植物,捉螃蟹時,我知道了螃蟹的習性,並見到了各種各樣的魚,有的像娃娃魚,有的身上彩色……在齊長城上我知道了齊長城的歷史……這雖然只是一點點進展,但在學習中也會用到,如:做手抄報時,我把我見到的事物畫下來,在題目、花邊、藝術字上可以用到,寫文章時,如有寫動植物的,可以把你了解的習性寫上…… 

  當然,我們不能只玩,不學,當學累時,就應去大自然課堂“一游”了。 

  我讀後,感受很深,對學習也有了新的認識,玩中有學,學中有玩,死記硬背是學不好的。希望大家都來看。

您正在瀏覽: 《櫻桃溝的春天》—大自然的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溝的春天》—大自然的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