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札記】自然的雨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自然的雨聲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春雨細小,使人溫馨,她清新而不嫵媚,纖小而不失豪勁,她總是細細地訴說,訴說春的幽遠和煦。

  夏雨的豪爽讓人痛快,她像驚世駭俗的佳作美文,忽而高山流水,忽而一瀉千里,忽而崇山納壤,忽而大海吞流,讓人暢快淋漓。

  秋雨凄凄怨怨讓人愛憐,她忽而淺吟低唱,忽而如行雲流水,忽而欲說還休。

  冬雨不再矜持,但她儀態端莊雍容典雅。傾聽着四季的雨聲不覺感慨鏡花水月,滄海桑田。

  雨是有靈性的,她似乎順乎人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雨同樣是溫柔的,不見“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雨還是妖艷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每當寒暑易節,總感慨世界險惡,紅塵滾滾,於是便更嚮往那“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寫出了四季的雨,都具備不同的特色。如:春雨溫馨;夏雨豪爽;秋雨凄美;冬雨寒冷…… 

  初二:賈欣然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自然的雨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自然的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