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意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意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攜一縷清風,戴着滿肩的星輝,在叢林中與鳥獸對歌;或拈一盪春意,踏着晶瑩的露水,在無際的酥般的春草中徜徉;再或擁滿心歡喜,掛着兩鬢寒霜,在空明的皓雪中領略“獨釣寒江雪”的意境。在偉大的自然中,像這樣懷着崇敬去融入她,與她交流。

  倘若這一切中沒有夾雜着槍聲,沒有捕獸夾狠狠閉合時的響聲,沒有動物絕望的哀鳴,沒有樹木倒下的斷折的聲音,沒有……那麼這將會顯得那麼神聖。然而,在那些無知的獵人肆意揮灑着驕傲自己的傑作時,美麗的幻想戛然而止,神聖的感覺蕩然無存。於是,在這種變相的幾近變態的交流中,自然飽受折磨。

  槍彈是獵人與動物交流的工具,鋸子是木工與植物交流的工具,金錢是他們與自然交流的目的。人們與自然交流的實質,就是粗暴的索取。而自然在並未完全察覺時,一直在本着平等溝通的原則和人類交流。也許人類對她的傷害還沒有超出她的忍受範圍,也許她一直在幾近溺愛的包容着人類。因為這些高等動物是她孕育出來的,因為她把這些她要平等交流的對象當作她的兒女。所以她用自己博大的胸襟,來承受人類倒打得一鈀又一鈀。

  人類肆無忌憚的蠻橫交流仍在繼續。他們從未想過這樣做的後果,他們從未想到過自己的“母親”將會被他們惹得動了真怒。

  終於有一天,自然無法再忍受人類與她交流的方法了。人類無悔改之心,她開始懲罰人類。興安嶺的火災燃燒着她的怒火,印度洋海嘯翻滾出她的熱淚;加州的冷捲風刮著她的怒氣,長江的洪水漫過她的傷心。我在想象,會否有一天,富士山也會在戰慄中噴發?會否有一天,泰山也會將泥石流傾瀉?會否有一天,地震能撼倒雄偉的埃菲爾鐵塔?會否有一天,洪流能淹沒自由女神像?人類粗魯地與自然交流,自然便回敬了他們一個莫大的驚雷。

  我在想象,篇首的那些意境,千年內會否再現?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意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