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而求其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而求其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有孕在身時,新房牆上,油畫換成了俊男美女,天天對着“胎教”,希望寶寶生來就是閉月羞花。產期臨近,大夫說臍帶纏脖,於是又想只要健康就好,長得再丑也無所謂。一直祈禱,直到聽見一聲響亮的哭———是個健康的男孩。

  天天對着看,想像着某一天俊朗挺拔的他帶着博士帽的樣子。不到三個月,一個不小心,孩子從床上掉下來,抱去醫院路上,當媽的哭個不停,心想千萬不要摔壞了頭,真要是摔傻了可怎麼辦。醫生看完說沒什麼大事,不會影響到智力,當媽的又怯怯地問:額頭的那一塊兒會不會留疤?

  孩子十歲,天天被媽媽領着去這個班那個班,當媽的也不斷地跟這個比跟那個比,每逢知道孩子的考試成績總是忍不住感慨一番。孩子突然不明原因發病,檢查室外的母親流着淚禱告:哪怕學習不好,只要他沒病就好,病好后我再也不那麼逼他了。結果只是虛驚,過一段后,孩子還是像以往那樣被逼着到處求學。

  大概很多人都是如此,還有退路的時候,就忘了曾經在絕望時許下的心愿。愛情也大抵如此。愛着一個人,開始覺得能愛便是幸福,如果恰好對方也有愛,那便是天下最完美的事;兩情相悅后,覺得世上處處都是美麗,但日久便想有愛情的日子麵包也要多一些;在有了足夠麵包的日子,無論是這一方或是那一方,都可能再有別的要求。

  其實每一個人都在找一個心目中的完美,當不能實現時,退而求其次,再退而求其次,沒辦法就漸漸的去接受甚至喜歡這個退求來的。能夠心甘情願地接受,那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退而求其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而求其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