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常常教導我,男兒有淚不輕彈。

  小時侯,我受委屈了,或者摔着了,父親總是教育我別哭。他說:“男孩子就應該勇敢一點,‘莫斯科不相信眼淚。’”而我總是幼稚的認為,父親太狠心。

  一次全校文藝演出,我是和一個同學一起彈電子琴,由於中間沒有發揮好,在決賽時被淘汰了。我十分的傷心,想哭,又不敢哭出來。回到家,母親問我得了第幾名,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為了怕被父親看見我轉了個身,卻怎麼也逃不過父親的眼睛。父親關切的:“兒子,沒有得獎不要緊,重在參與。如果你想哭,你就大聲的哭出來吧!”父親用他那布滿老繭的雙手,一把把我摟在他寬大的懷中,我的眼淚頓時象那滔滔的江水,一下子全涌了出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滴在父親那熱呼呼的胸前,同父親對我無盡的愛與關懷融在一起,流遍了我的全身。是啊!父愛如山,是爸爸一次一次把我從泥濘中扶起,是他教育我:男兒要學會勇敢,要把眼淚咽入口中,化作堅強的力量。

  我生命中每一次成功的淚水中都剔透出父愛深邃的光芒,我生命中每一次失敗的淚花,都飽含了父愛那溫暖的陽光。隨着歲月的流逝,父親的臉上寫滿了歲月的傷痕,我卻在無情眼淚的敲打中茁壯成長。

  記得有一次爸爸參加了我們學校舉行的家長會。爸爸來到我的座位上,小心翼翼地打開了我預先寫給爸爸的一封信——一封感激爸爸對我十幾年含辛茹苦的教育的書信;一封向爸爸彙報我學習成果的書信;一封發自我內心表達我的決心的信。爸爸看着書信,一會兒臉上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他彷彿看到了他的兒子已經長大成人,變得那麼成熟與堅強。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等我回過神再看爸爸時,我發現爸爸用雙手捂着面部,背部在啜泣。哦!是爸爸在哭,在為自己心愛的兒子流下激動的熱淚。許久,他深吸一口氣,鎮定了一下,然後用力檫了檫那雙用淚水洗過的布滿血絲的雙眼,會心的笑了。雖然那帶着淚水的笑容不怎麼好看,可它卻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永世不忘。

  父親愛我,我也愛父親,我是父親未來的希望,為了不讓父親失望,我一定要化眼淚為力量,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