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斜陽落在身上,身後的影子漸漸拉長,就如同人與人之間,倘若你不努力,每一日每一年積累下來差距就會越來越大。當我們還在感嘆別人優秀,羨慕別人擁有傲人的成績時候,不如靜下心來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彌補自身的不足。就要行動起來,不要停留在空想卻絲毫不付諸行動,就如古人言:“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最近有條新聞很火,“杭州高三女生被哈佛提前錄取,會編程顏值高”。一時間各社交網站都出現了此新聞。這個杭州女生留過學,興趣愛好廣泛,博學多才,據網上跟帖記錄還是個富二代。事情有雙面性,眾網友驚嘆其超出意料的天賦,但也出現了不少酸溜溜的評論,表現出仇富的心裡。看到別人優秀,自身不夠優秀,人之常情會有羨慕。可怕的是優秀的人比我們還努力,還勤奮,卻還有人停留在不切實際的願望當中,安慰自己停留不前是因為前進太困難。因此,我們要明確目標,認真掌握本領,進一步去奮鬥,退一步把不實際的東西擱置起來,這就是“退而結網”。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想得到水裡的魚,先要織好網方可捕魚。要付出實際行動才會有收穫。比如我們想要出國留學,就要學好英語;想要取得好成績,就要勤奮努力;想要畢業後有好工作,就要學好專業知識········

您正在瀏覽: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