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建築在心靈深處的,最堅定,一是最脆弱的東西,同有風吹過,有葉掉落一樣,記憶是心的痕迹。我們需要它。

  我們記憶最深的,往往是些最初的感動。那裡或許有撐你邁出人生第一步的人;有教你懂的記憶的人;有你哭泣是陪你落淚的人;你歡笑時與你相伴的人;你無助時給你依靠的人;你迷茫時同你一起摸索前行的人……你很深很深地記得他們,一輩子,兩輩子……直到你的靈魂全部成為記憶為止。

  記憶總是在你悲傷痛苦的時候,才向你打開,一旦打開右邊如潮水,奔涌不息的撞擊着你的心。你希望從中得到溫暖,得到尉籍。此時此的,你應祈禱花開花落亦有時,而美麗的記憶卻永不要枯萎。

  可有時,記憶也是一種負擔,我們挑不起,所以還是放下的好。

  生活中時常有憤怒,擔憂,怨恨,這些就是無須去銘記的。

  鉛筆它快樂的在紙上跳躍,因為有橡皮幫它遺忘;精衛偉大,但同時,它們的一生只一味去填海,亦是可憐,只因其不忘曾經的怨恨;我們痛恨白髮,只因它讓我們時刻記得歲月的流逝。因此我們渴望遺忘。

  人貴遺忘,忘卻不快的才更有新青去記錄快樂的。況且,現在的人活着本來就要面臨很大的壓力我們又何必再去記一些不清爽的事情呢?要知道人生苦短呀!

  我聽過這樣一則寓言:一個人想隱藏憂愁,他將憂愁裝進一壇酒中封起來,n多年後,他覺得憂愁已經溶解,於是揭開了封條,他探頭望下去,果然憂愁已經不見了,他喜出望外,可當他抬起頭時,發現滿屋子已被憂傷佔據。這時他才明白,憂愁如酒,封得越久反而越濃重。因此,對於憂愁、苦恨,我們還是不要試圖去封存,最好選擇遺忘。

  浪有起落,自然有生有滅,記憶同樣。它可以有紮根心底的刻骨銘心,也可以有輕風拂面般的一瞬而逝。我們要懂得記住真的,忘卻假的;記住感恩的,忘卻怨恨的;記住永遠的,忘卻瞬間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