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 

  母愛,一個平淡的詞語,背後蘊藏着偉大的真情,母愛如山,對我們的我們卻永遠報答不了。親情身後有着一種偉大的母愛。 

  兒行千里母擔憂,這使我想起了小學時,每次離開家,媽媽總是囑咐我。上小學的時候,學校上一個月的課,放假四五天,在這幾天里,寫完作業,出去玩一玩。臨上學的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衣物,又嘮叨起來了。“在學校里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不能和同學打架,學是為你自己學的,不是為別人學的。”雖然我不想聽這些嘮叨話,但這裡面流露出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擔心。第二天,校車來了,媽媽一直把我送到車上,他才放心。後來,她每隔一星期就去看我一次。兒行千里母擔憂,雖然求學路只有幾十里路,而這是一種母親對兒子的一種想念,一種擔心。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每當聽到《母親》這首歌的時候,想起了媽媽掙錢養活我們不容易啊。媽媽每天幹活干到八九點,早上六七點就起來。每當回家時看到媽媽那阿一雙粗糙的手,手上幹活乾的都起老繭了,還裂口子了。就想起來,媽媽經常說的話:“掙這麼多錢容易嗎?你要是不好好學習,怎能對得起這來之不易的幾千塊錢啊。”這幾句話一直在我耳邊響起,一直激勵我好好學習。偉大的母愛,真情的流露,一直讓我回味無窮。 

  母親的愛如一座大山,我們報答不完這偉大的母愛,而我們應該努力報答,努力去做,而最終卻是一個完美的真情。母愛如山,母愛似海,而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一個人,那就是母親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