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給了我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給了我什麼?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有的人說,是一種美,伴隨着美不勝收地沉吟,鞭撻“她”的悠哉田居生活;愛,有的人說,是一種目標,為你增添前進的學習動力,為你的行下遠方的一塊神聖的其成功的彼岸。

  總是,孜孜不倦地在我們身邊慢慢地沉浮在邊緣的荒蕪人煙的地方,感觸自然、和諧自然之美的困窘。但我也想寫一點什麼,可是,我默默地被繁瑣的事卻深深地吸引着……

  曾記得有一次,炎陽已漸落下,這是大地顯得一片寂靜和幽暗的日子便隨着向我揮手、招搖。也大概是有所接觸這一段粉紅色的記憶的詰責;時光流逝的那麼不盡人意的胸懷中淡淡地消失,“它那走過的痕迹!”這是一個大概有五六點時辰的下午,一個人悄悄的躺在床上,模模糊糊的睡著了,睡下時,不知在夢幻中越過多少不經世事摧殘的日子裡;或許是週遊世界罷了!

  “我便想,爸媽們,每次都苦苦生生的藉著別人的電話給我說一聲,”“兒子,您最近在學習生活上過得,怎麼樣!”當我聽到是爸爸的來電時,我總是被什麼所給困擾着在這一分一秒的時間上。我還是想不得不接,只因為我每次聽到爸爸們的話語是萬分地詫異,讓我何從對他們說,學習、生活的緣由了。

  在我心裡,爸爸一直如家門前那座高山般偉岸和堅實。而我們,好比樹上的兩瓣嫩芽,在爸爸的百般呵護下才得以成長。小時候,我和妹妹體弱多病,加住在缺少醫藥的大山溝里,只要我們稍有頭痛發熱爸爸就背着我們,翻山越嶺,四處尋醫問葯。不知有多少個雷雨交加的夜晚,爸爸背着病痛的我,頭頂斗笠,身披蓑衣,打厚的背膀上,在雨打鬥笠的滴答聲和爸爸深淺部以踐踏泥水的腳步聲中溫暖地睡去,卻不知爸爸為了顧及我自己早被淋濕。

  山裡的氣候如娃娃的臉蛋變化無常,時常一會兒陽光一會兒雷雨。上小學時,家裡窮,沒有一把雨傘,爸爸生怕我淋雨着涼,就把裝化肥用的塑料袋清洗乾淨,剪開一邊,偶摺疊擠壓成書本大小的方塊,放在我書包的隔層,讓我每天帶上,當作遮雨的工具。有時我嫌內疚,也嫌它不如雨傘好看,就悄悄地把它拿出來,爸爸發現后,又一次地默默地幫我書包。那時的我,最羨慕當做教師的伯父給堂姐買的那把花雨傘了;下雨支撐着它無論是在學校的操場,還是行走在山路上,都是多麼美麗多麼體面啊!哪像我,頂着那凝聚爸爸的塑料袋,我輕盈地走過着童年的雨季。

  和所有爸爸一樣,爸爸文化粗淺,憨厚老實,少言寡語。但與寨里的其他人相比,爸爸卻英明,他信奉“養兒育女不讀書,不如養頭大肥豬。”信條,在寨人“送兒女讀書時別人送的言語中,爸爸固執把我送進學堂。為了供養我和妹妹讀書,追趕太陽,迎着星月,種土地忙碌耕田,忙完農活忙打工,山裡山外不停地奔波。

  那把凝聚爸爸心血與期望的雨傘,一直為我遮擋着風雨,陪伴我走過青春年少的青澀雨季。每每打着,我心裡都充滿着溫暖和感動,都會無限地增添我邁步風雨的勇氣和力量。

  就像給我在人生的彼此相間道路上放飛夢想吧!

  爸爸,我雖然在這個不是想象中的大學標誌的地方。在苦在累,勤儉節約,是我以身俱來的一份任務和責任。“爸爸,請允許兒子用千言萬語的三個字表達您們對我關愛吧!“您們,辛苦了!”

  我難以忘懷這段短暫喜與淚的交加的痛苦,也許,這是個甜蜜的下午。

  雖然,我每天生活得不是那麼的愉快、幸福,只要不辜負爸爸們對我的支持和擁護!我感激不盡啊,爸爸,你又一次對我說一個寓意哲理故事,自從我上初中以後只記得那麼有一段經歷不是那麼完整的、清晰的了,但是,我的大學生涯令我過得愉快、幸福。這就是“我的大學!”在爸爸們用一滴血、一滴淚演繹着我今天之所以有現在,那是一個很難得到一份感情、一份灌溉心田的智睿,無法用心中有淚的話語來表達我對着次質樸、慈祥地額頭去說自己的一生中是一個不平凡的高中三年;經歷了不少挫折與失敗洗禮。

  總是,讓我便想無人所想地告訴自己,“生活既充滿喜與淚的日子,讓我們在自己的一片神聖的殿堂中揚帆前進!”卻盡然生活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這樣踏實、平坦……

  爸爸們,在炎熱的日子裡不知在幹什麼?有的在田野里碌碌無為的忙着自己那門活兒,在不停的做着……是不是我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嗎?都不是唯一理由來說服段文字的真正的意境。那可能無法想象的。有的甚至做着社會所具備下來的卻人們所拋去的笨重的苦活兒,這就是她們所追求的、所嚮往的稱心如意的工作。知道吧!

  也許,我們不了解這段經歷的畫面其包括的大多數人的眼光中放棄的一門職業。但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生命之戰歌啊!是否感到犀利卻又卑微,並不是每位人所想到切實的。

  愛,就是你身邊的一塊試金石,把你無所畏懼的永恆力量熾熱出來,放大心中沒一點心靈的火光;坦然地接觸每位同學們的爸爸、媽媽們所給予的希望。更不要遺忘這兩段育我生我的地方!

  是希望,是愛的眼睛。

  貴州黔西南興義市興義民族師範學院裝飾設計班一年級: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母愛,給了我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給了我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