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實,十四流年。過往悲歡,人生初嘗。溯其源頭,誰予我生命,誰予我教誨,誰予我鼓舞,誰予我歡樂?人影閃動,唯現一人——我的母親。回首冥思,心潮澎湃。

  那是母親的愛,是一株臘梅,浴雪而立,堅忍不摧。不然,母親怎會懷胎十月,護肚如寶,忍受鑽心之痛,將我召降人世呢?父出遠門頻繁,是母親獨個兒,一手抱着尚為嬰孩的我,一手提兩個熱水瓶,扛起照料我的任務與生活的擔子,一步步走到單位三樓的宿舍,一邊工作一邊予我無微不至的照料。這段記憶雖大致模糊,可一旦提及,心中就有如翻江倒海,淚水洶湧。是呀,心記得呢。

  那時母親的愛,是一杯綠茶,淺嘗苦澀,久而方覺清芬。不然,母親怎會孜孜不倦糾我錯、正我心,寧受我怨恨也不遷就呢?我初來乍到,不明人情事理,時會任性妄為。是母親,不斷告誡我:盛的飯一定要吃完,掉桌上的飯粒也要吃掉,珍惜糧食;無用多餘的玩具和學習用具不買,勤儉節約;做完作業才可以玩,合理安排;多體諒他人,與人為善……之中大吵小鬧不知多少回,有次竟兩人一同哭起來,但這些教益在現今看來,確是“苦口良藥”,讓我終身受益的啊。

  那時母親的愛,是一米陽光,驅散陰雲,燦爛無語。不然,母親怎會總在我傷心失落時出現,牽起我手,用心寬慰,讓我重拾笑顏呢?既上小學,歲數已長,交往愈廣,煩惱也漸多:膽子小啦,老師批評啦,與朋友吵架啦,考試考砸啦……母親一直是我堅強的後盾。江濱道上留下我們牽手走過的坎坷足跡。世界那麼大,但母親的光,能一下子將它點亮。無處不在,如影隨行。

  那時母親的愛,是一捧荔枝,清純甜蜜,甘甜喜人。不然,母親怎會幸福地挽起我的手臂,總想讓我開心,得到最好呢?離家的日子苦澀難熬。清晨初醒,每每嗅到香氣。轉向床頭,見着母親送的香袋。之中,期盼滿盈,思念湧起。噓寒問暖的電話,香氣撲鼻的麵包……周末回家,親昵無比,時而母親比我更像孩子,不再“吝嗇”給我一切;我也長大,還比母親高了些許,習得許多知識與處世之道。但彼此眼中,是永恆不變的摯愛。

  那時母親的愛,比風雲堅決,比四季久遠,凝成一朵朵亘古的奇葩,綻放在我的人生路上,延伸到天涯。高山低谷,水窪旱地,到處都有它們的蹤影。何以數清?何以回報?唯有攜着它們,攜着母親的愛,一路堅決地走下去,一同走到那人生美麗的風景中去,走到那成功的彼岸去!

  我虔誠地雙手合十,心懷感激,禱告——

  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