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最暖的那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最暖的那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盈盈月光,我取一杯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珍藏最美好的——母愛。

  記得初二上半學期時的期中考試,我連平均分都沒考到,回到家,媽媽便興奮地跑來,“幾分啊?”媽媽親切地問,我卻只能報以低聲的回答“沒考好,比平均分還低。”這一刻,我瞥到了媽媽眼中那失望的眼神。

  我一個人默默地回到我自己的房間中,躺在床上,看着那天花板,眼前看到的彷彿只有黑暗,沒有光明,我不知道為什麼如此努力,考到的分數還只有那麼點。

  夜色如濃得化不開的墨,如饕餮那巨大而深不見底的嘴,醞釀著寧靜的壓抑。

  躺在床上,我沒有一絲睡意,我努力希望自己忘記悲愁入睡,但無論如何都走不出陰影。

  再次回過神來時,我驚訝地發現桌上放了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正壓在我那不光彩的卷子上,我先是一驚,而後卻發現杯子下還壓了張紙片,雖然沒有署名但我知道是媽媽寫的:人的一輩子都在高潮到低潮中浮沉,只要高潮不過分使你自滿,低潮不過分是你頹廢,就好了,一次失敗不能說明什麼,媽媽希望你不要因一次失敗而放棄,堅持下去,下次考出好成績。

  頓時我感到自己的心被一把熊熊大火點燃,眼前光明取代了黑暗,媽媽短短的幾句話讓我從失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讓我明確了我前進的方向,也讓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我的背後總有一面如此堅硬的後盾。

  此後的幾個月里,看着媽媽每天雖然上完班很累卻仍幫我複習功課,每天百忙之中抽出空閑與老師交流,改進我的學習方法,我知道唯有考出好成績才能報答媽媽的苦心,最後,在媽媽的鼓勵和我的努力下,我終於在最後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

  母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母愛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母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寂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母愛是一杯牛奶和一張紙條,讓我從黑暗走向光明。

  初三:jinyutaod

您正在瀏覽: 母愛——最暖的那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最暖的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