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溪邊作文

溪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溪邊的山寨作文700字

  小溪邊的山寨(一)

  小溪邊有一個小山寨,人煙稀少,景色宜人。

  春天,小山寨普遍降雨,山中被蒙上了一層薄霧,輕浮的面紗。當濃濃春意消失在樹枝末間,就迎來了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漫步山間猶如漫步在溪間,叮咚的樂曲,溪水的清涼將夏日的炎熱帶走,使人涼爽舒服。

  秋天,溪水感覺變涼了,山寨人家挑着兩擔水,趁着夕陽回家了。小童們背着乾柴,來到水天一色的小溪上遊玩嬉戲,朵朵水花飛濺。山腳下,寨主把糧食分給大家。夜秋,久立遠望,一群孩童吹着水笛,腳踩着溪間水石,在水間歡呼、雀躍……!

  冬天,一些寨民把凍結的冰河鑿開,將帆船放置在水中,把木柴、糧食和水袋放好,用木漿撐開船,寨主乘船走了。小寨恢復了平靜。美麗的山寨周邊結了一層冰,等到來年春暖花開時,就又見到了漂亮的小溪。

  小溪邊的山寨(二)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小山寨恢復了以往的熱鬧!

  春天漸漸來臨,寨主安排寨民為冰凍的小溪解凍,他則到城裡購買糧食、瓜果及蔬菜。

  柳樹上長出了小芽,嫩綠的小苗似乎還不太適應初春的環境。

  綠草隨着微風擺動,寨民們正在奮力地拉車,穿着銀袖白衫的小孩吹着水笛,背着新柴、挑着水,你一群、我一夥的走來,其中領頭的是一個十來歲的少年,他衣衫樸素、乾淨,腳穿草鞋,頭上戴着九銀草結絲帶。他扛着兩桶水,一路嬉戲的走進村落。一會兒,他又出來了,手高舉着火把,帶領一群孩子,點燃了小寨邊的稻草,大家圍坐一團烤魚吃。

  晚風吹來,給春天的小寨增添了一絲涼意。餘暉冉冉,寨主帶着購置的食物回歸了。

  白天熱鬧的小寨,在夜色降臨后變得靜寂了,人們揣着歡悅的心情,沉沉入夢。

  白小六年級:新夢圓

回目錄

走在溪邊作文350字

  周末的午後,我和媽媽、弟弟一起到溪邊散步,並感受着冬日暖陽帶來的暖意。

  同安城最大的特色就是雙溪環繞,但聽媽媽說,小溪的流水已經不如從前清澈了。不過還好,大溪地的溪邊綠化還不錯,溪水也越見清澈,還常常看見三兩群牛兒在那兒吃草,很是悠閑。

  我和弟弟在溪邊的石頭路上走着走着,發現了一棵大榕樹。弟弟看見了就飛快地跑了過去,把樹爺爺一會兒當鞦韆盪,一會兒當馬騎,樹爺爺都快哭了!我連忙對弟弟說:“弟弟!樹爺爺是有生命的,經不起你把它當馬騎!”弟弟聽了乖乖下來了,我叫媽媽用手機給我們兄弟兩和樹爺爺拍了很多照片,樹爺爺終於笑了,長長的鬍子,隨風擺動。

  多好的溪啊!多好的榕樹啊!多好的暖陽!讓我們的歡樂無處不在……

  福建廈門思明區民立小學三年級:楊璐賓

回目錄

溪邊作文400字

狼上次在溪邊碰到了一隻小羊,說小羊弄髒了水,又說小羊罵過自己,吃掉了小羊。今天狼餓極了,決定到溪邊看看,想再遇上一隻小羊。走着走着,狼遠遠看見有個像羊的動物正在溪邊,十分高興。 

  狼用望遠鏡看了看,只看到那隻“羊”的背部潔白如雪。狼斷定那就是一隻“大肥羊”。於是興高采烈地跑了過去。 

  狼不想驚動羊,就躲在樹的後面。狼發現,這隻“羊”個頭不小,比自己還大,是一隻特殊的“羊”。狼心裡在想:這隻‘羊’可以吃幾天呀?不是,應該是幾個月。哈哈哈哈哈…… 

  但是,狼的奸笑聲驚動了“羊”。可“羊”並沒有逃跑,而是笨重地向狼走來。狼對“羊”說:“沒想到你自投羅網。”可是,狼的笑聲止住了。它發現,這隻“羊”的牙齒非常尖利。這時,狼才清醒過來,才知道這時一隻北極熊。 

  原來,在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北極發生了8·0級大地震,所有的北極熊都逃到西伯利亞避難,而狼就生活在西伯利亞。由於北極熊是世界第二大食肉動物,所以它一口就把狼吞到了肚子里。 

  在北極熊的肚子里,狼嘆了一口氣:“看來,狼不能貪婪太大的羊呀!”
回目錄

童年的水墨畫——溪邊作文300字

童年是一曲動聽的歌,是串串花叢中傳出的歡樂笑聲,更是一段小溪里打鬧,嬉戲的記憶…… 

  在溪邊,長滿了青青的小草。溪水很靜,靜得就像一面鏡子;溪水很綠,綠得就好像一塊碧玉。溪邊的楊柳樹擺動着婀娜多姿的身姿,甩着光滑翠綠的長發,正對着“鏡子”欣賞着自己的美麗呢。忽然,傳來一群孩子的歡笑聲,打破了這裡的寧靜。孩子們在溪邊跑着、鬧着,還時不時坐在岸邊,用小腳丫拍打着溪水,褲子上,衣裙上,滿是濺起的水花。垂柳的影子和孩子們的笑臉碎了,留下的是一灘水花花。孩子們玩累了,開始在溪邊釣起魚來。溪邊又恢復了寧靜,孩子們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魚竿,他們太專心了,連一隻紅蜻蜓飛過來站在了魚竿上他們都沒發現。忽然,魚上鉤了,“嘩啦”一聲,一條魚躍出了水面,孩子們的影子碎了,在草地上跳着魚兒和孩子們的歡呼聲。 

  多麼美好的情景!多麼美麗的水墨畫!
回目錄

溪邊的遐想作文1000字

清晨,靜靜地躺在小溪邊,聆聽遠處蒙蒙樹林中的熙熙鳥語,輕嗅身旁清清草地上的盈盈花香,任那細水輕輕地在指間縈繞,留下清涼的慰藉。不禁悠然,不禁感慨。 

  此時,讓激奮的心靈去輕吻大地的體溫,感受那被時間湮沒在土石方里的風雨滄桑;讓活躍的思維追尋清風的步伐,尾隨他暢遊那曾經在風雨中搖曳而愈顯壯美的祖國山河;讓敏銳的耳朵融入涓涓的溪流中,承載着我的夢想,溯游到歷史的源頭,去默默傾聽那些文人墨士抑揚頓挫的祖國讚詞…… 

  忽然,微微感到大地顫動的痛苦,我的心靈隨之滯泄,思想在大地的回憶中徜徉 

  一把把銳利的軍刀,在國人的頭頂劃出惡魔的光環,在陰暗的蒼穹下跳動着死亡的旋律。揮手那一瞬間,刀光劃破蒼穹,一顆顆鮮活的頭顱齊刷刷地墜落在歷史的土地上,頓時,天空落淚了,是悲痛的淚水。然而,日本人的軍刀上卻還在不停地滴血,鮮血融入了這片黑色的土地,染紅了天空的眼淚…… 

  艱難地從那痛苦回憶的長河裡爬起來,撣撣身上的泥土,凈感空氣的清新襲面而來,心靈為之舒暢 

  革命的戰火點燃了國人的憤怒,他們紛紛從痛苦中站立起來,挺直了腰桿,拿起武器,用自己柔弱的身驅詮釋了剛強的定義,用自己堅毅的決心譜寫壯麗的輝煌……我們已不再是懦夫,不再是病夫,我們已經從封建的沉睡中蘇醒,向著現代化的步伐不懈努力,中國人,站立起來了,而且永遠不會再倒下。 

  漫步在柳暗花明的盡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拒絕任何人工的裝飾,才越感到祖國山河的清新脫俗,壯闊美麗。 

  長江,黃河,不願寄人籬下,堅毅地離開青藏高原溫暖的懷抱,不舍萬里,奔向大海;珠穆朗瑪,喜馬拉雅,巍峨地屹立在亞洲大陸上,任憑那狂風把頭頂的雪霧灑向天邊,他們也不會怨言;太平洋的波浪輕輕地吻着祖國大陸的臉頰,彷彿在與大陸親密地交談;大興安林中的竊竊私語,為祖國柔美的肌膚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遊盪在這片令人陶醉的河山之中,無不令人掀起思想的狂潮,無不讓人產生想讚美的慾望。 

  雖然無法吟唱出曹植那份“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執著,也無法吟唱出陸遊那份“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深沉,更無法吟唱出林則徐那份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決心。我只能用很簡短而又樸素的一句話來表達我心中的感慨:我愛你,祖國,你永遠烙在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小溪邊的遐想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沉澱下來,從大地的回憶里緩緩爬起來,撣去身上早已風乾的泥土,拖着疲憊的身軀,遠離了那片小溪,向深林的更深處走去,去追尋那深林漫長記憶中的祖國的另一番滋味,即使無法用心去觸及,但是我相信祖國的身影不會遠離我的腳步,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回目錄

溪邊(續寫文)作文600字

狼上次在溪邊碰到一隻小羊,說小羊弄髒了水,吃掉了小羊。今天,狼餓了,決定再到溪邊看看,想再遇到一隻小羊。走着走着,狼遠遠看見有個像羊的動物在溪邊,十分高興。

  狼飛快地奔到“羊”的跟前,仔細地觀察“羊”的模樣:黃黃的絨毛,粗壯的雙腿,羊角卻是彎彎的。毫無知識的狼以為自己遇到一隻小肥羊,口水逗都流了下來。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甜言蜜語地對那隻“羊”說:“親愛的小‘羊’,你最近的生活情況好嗎?”那隻“羊”見狼誤會了自己,正想去解釋,但又猛地想到狼是個大壞蛋,以吃動物為生,便不理會狼。狼見人家沒反應,又開口了:“親愛的小‘羊’,久算你不願意透露自己的生活情況,也可以和我交個朋友吧!”其實,那隻所謂的“羊”就是牛大哥。牛大哥清楚地知道,與狼交朋友,就等於與死亡交朋友。於是,牛大哥走到離狼遠十米的地方。狼見此狀,立即火冒三丈,飛速地跑到牛大哥面前,氣沖沖地說:“你這隻可惡的小‘羊’,敬酒不喝喝罰酒,看我怎樣收拾你!”說著,狼向牛大哥撲去,牛大哥及時避開,憤怒地對狼說:“狼,我實話告訴你,我是一頭牛,而不是一隻羊。再說,我也沒有什麼得罪你,你為什麼要吃我?”狼聽了,更加氣憤,又一次撲向牛大哥。牛大哥又一次躲開了,可這次牛大哥沒原諒狼,立刻使出尖尖的牛角,向狼頂去。狼受過重擊,生命出現威脅。在狼快要斷氣時,牛大哥發話了:“狼,如果你能及時知道,傷害動物是會受到懲罰的話,你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說完,狼久斷氣了。 

  各位同學們,我們不要向故事中的狼一樣專做壞事,因為,惡有惡報,好有好報。
回目錄

溪邊戲水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玩水了,只要是能玩水的地方,我都會流連忘返。

  九月四日,媽媽帶我到南嶽爬山,在彎彎曲曲的山路旁,我們發現一處平坦的石坡和一條清澈的溪水,我一看就知是玩水的好地方。媽媽問我:“你玩水嗎?”“好啊!好啊!”我連忙點頭。腳一踩入水裡,哇,好涼爽啊!我迫不及待的脫下衣服,穿着一條短褲興奮地跳進了水裡。水裡的石坡滑滑的,正適合當滑梯。我順着水流往下滑,哈,這“滑梯”真好玩。我彷彿變成了浪花,也歡快地流動着,不過,千萬別滑得太遠,那邊可是瀑布了。

  坐在溪邊,我用腳擋住溪水的去路,卻激起了白色的浪花,我興奮地擊打着浪花,時不時抓一把沙子,扔進歡快的溪水,看着它們消失在水中。我還跟媽媽打起了水仗,在媽媽的相機里,留下了我歡快的身影和美好的回憶。

  溪邊戲水是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湖南衡陽六一明德小學四年級:譚世靖

回目錄

童年,在小溪邊作文400字

   童年,在小溪邊

   時光就像流星般劃過我童年的天空.轉眼間,我以到了小學階段的頂峰,也即將走近童年的邊際.回想起過去,總忘不了老家屋邊的那條小溪帶給我無邊的歡樂.

   總記得六歲時的暑假,媽媽許諾要帶我去老家屋邊的小溪邊捉魚.我高興壞了,叫媽媽馬上開路.到了鄉下,我直奔老家屋邊的小溪.

   正值酷暑,穿着涼鞋的我直徑走向溪中心.再看看溪中附近的魚兒早已被我嚇跑了.我把腳輕輕的往前挪,生怕再次驚動那些小傢伙.

  好不容易接近它們,正準備去捉.突然,腳像是被什麼東西夾住了.一看,我的天哪!竟是一隻河蟹.這是一條啥溪呀?竟然還有螃蟹!為了保護我的腳,我只好穿上膠鞋再去捉.

   我再次接近魚群,彎下腰,伸出手,身子往前一撲,“撲通”一聲.魚沒抓着,倒把自己弄成了落湯雞.

   我第三次接近魚群!又吸取前面的教訓,慢慢的彎下腰,輕輕的伸出手,接着我來了一招“海底撈月”便出現了第一條倒霉的“俘虜”.我又按照剛才的方法陸續捉了幾條,到了黃昏時方才罷手.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次捉魚.

回目錄

獨吟·淺唱溪邊作文400字

  微風中,夕陽始終那樣淡,淡的,似你的臉龐。潔凈,白皙帶着幾抹嫣紅,手是黑的,剛才玩過了泥巴,最後的一次,瘋鬧,吵架,自由自在。最終含笑說再見,夕陽,是那麼憂傷,突然,我看見了離別的顏色那樣黯,如雨一般,似曾見到,卻不曾體會,只有哀傷,沒有微笑,那是童年的記憶,那麼珍貴,那麼稀有,時間的秒針劃過了三年,最終還是再見了,那時,看到你再也沒有了微笑,曾經的喜悅,早已換成了不屑與鄙夷,天堂的你不再是天使,而是,魔鬼的化身,在很久的以前,我曾說過,那是地獄的大門,進去了,就是魔鬼,貪婪與嬌慣會腐蝕了你,你不信,更不願去聽,快樂的記憶早已切換成了憤怒的離別,那時,你變了,天使進化論,你成了魔鬼,為何那時我們連原因都找不到,在你離開的同時,另個天使又來了,她,是偽天使,她也是你的,與此,再一次虛偽的交談中,認清了真正的霧霾,它就在我們身邊,是最親的那個人,曾經的魔鬼,也是她傳遞於我的幻象,而我們,卻失去了彼此的信任,我變了,你變了,慶幸的是,從頭到尾,她從未變過。夕陽到了,我又來了,淡淡的溪邊,只剩回憶,和我獨自淺唱,獨自吟歡。

  初一:雨中淚墜在心兒

回目錄

小溪邊的演出作文500字

  清晨,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滿懷,風中含着露水和桂花的氣息。金黃的葉子告訴我:“秋天來了、秋天來了。”

  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着一條幽靜的小路來到小溪邊。可愛的黃鸝和畫眉這些音樂家早就在林間枝頭上高聲吟唱,優美的音樂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此時,我輕輕閉上眼睛,享受着它們賜予我的禮物,我覺得它們的音樂優於人間的一切音樂,因為這是只有鳥兒才能演奏出來的。穿着花衣裳的蝴蝶姐妹們,一邊欣賞着這美妙、動聽的音樂,一邊給這些音樂家們伴舞。它們不停地舞動着,忽而飛入叢林,忽而越過小溪。我被這華麗的演出吸引住了,腳不禁停了下來。過了許久,一群黃色的小鴨“嘎嘎”的呼喚聲才把我從演出里喚醒。只見它們在清涼的溪水裡划行,有的倒插它的長頸在水裡“扯倒踢”;有的在跟同伴友好的交談;還有的在跟其它的小夥伴玩“打水仗”,它們玩的不亦樂乎。我多想也加入進去,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也不忍心打擾它們。

  我悠哉悠哉地在小溪邊漫遊了整整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着西山時,百鳥歸巢的畫面提醒我該“歸巢”了。

  這小溪邊的演出,每一次觀看、每一次聆聽都讓我迷醉。那些演出的畫面已深深烙印在我的我腦海中。如果有機會,我願意帶你一起去參加那華麗的演出,帶你一起去領略大自然的鐘靈毓秀。

  廣東佛山南海區河東小學六年級:孤山的呼喚

回目錄

溪邊作文100字

溪水孤單地流淌着, 

  櫻花開得正歡, 

  可惜無人觀賞. 

  皎潔的月色灑在我身上, 

  我獨自坐在溪邊的石頭上, 

  讓溪水從腳尖流過, 

  花瓣被微風吹落在溪水裡. 

  傷感, 

  我心隨溪水滑落. 

  而奔流的溪水, 

  永不停歇. 

  頓悟. 

  我將不再傷感. 

  努力......
回目錄

童年·溪邊·捉小魚作文700字

  家鄉的夏天,烈日炎炎,陽光猛照大地。我和小夥伴決定到家鄉的小溪嬉戲。

  遠遠的,我看見潺潺的小溪輕柔地拍打着溪邊的楊柳,楊柳上的小鳥鳴唱着太陽的歌。來到溪邊,溪中的小魚時隱時現,時不時拍起一朵花兒似的浪花,濺出點點水珠在太陽的歌。來到溪邊,溪中的小魚時隱時現,時不時拍起一朵朵花兒似的浪花,濺出的點點水珠在太陽的照射下更顯閃亮,好似天空上的點點金星。看到一切誘人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走下小溪。

  剛把腳伸進溪水,夏天的炎熱立即煙消雲散,一股清爽從腳到頭。我舒展開我的身心,讓溪水輕輕撫摸我的腳丫。這時,小夥伴么在遠處大聲叫喚,我不得不回歸神來向他們跑去。

  玩了一陣后,我們決定比賽捉小魚我們每人回家拿了一個木桶,開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別看小魚游得慢,它們可機靈了。一下左,一下右,怎麼捉也捉不到。越是看見被人桶里的一條條小魚—,我越着急。於是,我乾脆坐在大青石上,觀察別人的方法。有句古話說得好,成功=百分之一的天賦+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我觀察一陣后,找到了要領,就開始行動。我先用溪里的細沙石蓋了三堵石沙牆,另一邊留給魚兒進出。做好一切準備后,我開始用桶趕魚進洞,另一隻手拿着桶蓋,隨時準備“關門大吉”。隨着木桶撥趕次數的逐漸增加,洞里的小魚越聚越多。我見好就收,馬上堵住了入口。再用木桶一撈。哇!七八條小魚進了我的桶中。我一而再,再而三。用同樣的方法收穫了許多小魚。結果,原來落後的我反敗為勝。在得意洋洋至於我還疑惑不解的想:小魚怎麼這麼不聰明,讓我得手幾次,也不會吃一塹長一智?

  以巧取勝的我最後當然生出,太陽漸漸落山,我們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

  江南新村第一小學六年級:鍾楚欣

回目錄

溪邊作文100字

水依着岸,葉牽着枝,風兒拂過臉面,我怎麼都不見。但當拿起手時,招呼已經打完。嘩嘩的聲音,悠悠轉動,和着飛進耳朵,好緊,好輕,像是在呼喚我的童心和它們一起去貪玩。 

  葉躺在水中,隨着波浪上下盪,映着底色的白雲,像小舟,不肯前行的旅客,水兒撫着葉的身軀,彷彿是在寄託自己的希望,不肯放手。 

  我不忍心把落葉拋入水中,把它變成流浪的孩童,當倒下的身軀不放故里,心也會哭泣……
查找更多溪邊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