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也是種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種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一個讓人懼怕而又厭惡的詞語,他能給頹廢的人以重創,同時他也可以給樂觀的人帶來激勵。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失敗同樣是激勵人們的寶貴財富。

  一角錢,有的人把它看作十分,還有的人把它看作0。1元;半杯水,有的人認為還有半杯水沒喝,還有的人認為已經喝了半杯。這就是樂觀主義者同悲觀主義者的區別罷了,那麼面對失敗我們是像樂觀主義者那樣從頭再來還是像悲觀主義者那樣一蹶不振呢?朋友們,烏雲不能永遠籠罩住天空,勇敢的從失敗中站起來,我們還是強者!

  杜麗的故事足以能說明這一點。2008年8月9日,隨着奧運會第一個賽事射擊項目的第一槍的打響,奧運會首金的誕生充滿了期待。我國射擊運動員,實力強盛的杜麗不出人意料的以小組第三的成績站在了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現場的3號靶位前。杜麗成為萬眾矚目的衛冕冠軍。然而,可能是壓力或腳上的輕傷的緣故,杜麗發揮失常,最終只名列第五,奧運首金被捷克選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奪走。此後,杜麗並沒有灰心,而是更加刻苦的訓練。終於,在8月14日的女子50米三資氣步槍比賽中,杜麗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了金牌。因此,失敗是成功的動力!

  在美國,有一位53歲的老人,他妻子離異,生意賠本,屢遭挫折,但他並不言敗,用政府給予的退休金干起了快餐事業。生意越做越火,越做越大。他——就是當今聞名於世的麥當勞快餐的創始人。

  着名科學家愛迪生在尋找適合做燈絲的材料的過程中遭遇了無數次的失敗,他說:“我並沒有失敗,我只不過是找到了一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我的每一次失敗都排除了一種材料,意味着下次可能成功。”愛迪生正是用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造就了他的偉大的事業!

  朋友們,面對這些偉大的失敗,我們還有道理去放棄、氣餒嗎?讓我們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失敗,吸取每次失敗獲得的的經驗,化失敗為動力、讓失敗變為我們的財富吧!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種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