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也是一種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種財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朵在經過無數次洗禮后才綻放艷麗花瓣;雛鳥在經過無數次的摔碰后踩學會展翅飛翔;太陽在經過無數次搏擊后才衝出雲霧。然而,夢想也要經過無數失敗后才實現。所以,失敗也是一種財富。

  當愛迪生在實驗室里不停地實驗各種材料,經過上千次的實驗后才發明了電燈。一次次地失敗讓他懂得了有很多種材料是行不通的,同時失敗也把他一步一步地送向了成功的彼岸。在愛迪生身上,我們知道:失敗也是一種財富。

  成功不是人生最好的解脫,失敗也不是人生最大的失落。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失敗。當我們想到成功的喜悅時,就不禁想起失敗的辛酸,成功與失敗就像是一對孿生子。如果我們認真聽講,努力學習,但在考試是卻考砸了,這讓我們認為是一種失敗。當是你有沒有想過,在這一次失敗當中,我們可以了解自己還有哪方面的不足,然而努力克服,這時的失敗不也是一種成功嗎?

  當我們遇到一道難題不會做時,十次驗算十個答案,這也讓我們認為是一種失敗。但是,你又沒有想過有幾個答案是錯誤的,我們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驗算中吸取教訓,然後認真做過。在一次次失敗之後,我們終究還是會得出正確答案。而那時你的心裡會比吃了蜜還甜。只有經歷過失敗的痛苦,生命的火花才會閃閃發亮。失敗也是一種財富!

  不要把失敗當成一種痛苦。這不是身敗,而是心敗。調整好心態,不要過意不去。總結這次失敗,爭取下一次努力。沒有失敗哪來成功?

  你看,那一朵朵鮮艷的花正在綻放;那一隻只的雛鳥正在扇動翅膀,那太陽正再漸漸露出笑臉。請把失敗當成一種財富,它會讓你得明天變的更加美好!

  初二:邱正坤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種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