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財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是纖弱而短命的,為了遮風擋雨即使圍護起來,它們依然因喜戀陽光而枯萎。生命固然脆弱,但即便短暫,也應如花般追逐自己的夢想,綻放自己的精彩。 

  ————題記 

  鴻蒙未辟,宇宙洪荒,數十億年如同過往煙雲。當空中瀰漫的霧靄緩緩消散,帶走了那些灰沉沉的污濁時,這個世間終於現出了靈氣。 

  光陰荏苒,千秋萬載在文人墨客的吟誦中、在天下君王的叱吒中洶湧而過,那些華美壯麗的城闕宮宇,那些不可一世的亂世英雄轉眼便被歷史的洪流淹沒,再無蹤影,唯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泡沫無聲吶喊着他們曾存在過,他們都經歷了什麼。 

  即使是光彩奪目的金銀珠寶,即使是僕役眾多,妻妾如雲的貴族生活,如果擁有它的只是個碌碌終生的人,那顆空洞虛無的心是斷然不會感到幸福的。上天並沒有賦予我們太多,但一次生命已是世上最為珍貴的財富,若是沒有生命,那麼這個世界不會有任何意義。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無須重來,我們無法期盼能夠擁有第二次生命,所以我們只能在這寶貴的唯一中充分展現出自己的美麗,活出自己的瀟洒與精彩。 

  何謂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嗎?還是可以傾覆天下的權力?曾一度苦苦思索的我,在秋天的一次漫步中,望着如蝴蝶般翩飛在空中的黃葉突然茅塞頓開:原來——真正的財富,是生命。有了生命,地球才變得五彩繽紛,我們才得以遍覽名山大川,盡享世間的美好。霎那間,我不由激動地戰慄起來,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每一個人最寶貴的東西——真正的財富就在我們自己手中,只看我們如何去對待,如何去使用。 

  平次曾說過:“生命因為有限,所以寶貴……因為有限,才會去不懈努力……”我既然降臨在世上,就應珍惜上天賜予我的一切,奮鬥,拼搏,至少在兩鬢斑白時回首一生,我不會產生任何遺憾。不為能名揚天下,不為能留名青史,只為對得起生命。 

  不必因自己的境遇抱怨,因為我們都是幸運的,我們擁有最珍貴、最偉大、最不可比擬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生命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