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同黃土一般卻不同凡響的是你心裡的沙漠

  果然不堪設想的是你咬下的蘋果背叛了喉嚨

  你明明可以走到更遠更高的地方卻變為執妄

  曾經寂寞和理想都是比拜占庭更偉大的字眼

  見過的面容和風吹翻的書頁一起有序的倒退

  過往和經歷是處在同一水平線上的不同水準

  綠色的原野是你不安分的眼睛流連於納木塔

  皮膚日日夜夜幻想着和一隻藍色的鯨魚摩挲

  火花蹦曜的瞬間我擦開你的頭髮看見你的臉

  車輪呼嘯在金屬之上延伸在隧道之外的空間

  ——題記

  夏季最熱的時間便是下午,午日的太陽毒辣的恨不得將人曬死。

  洒水車在馬路上駛過,僅僅只是那麼幾分鐘,原本濕漉漉的馬路早白色氣體飛散后變為乾涸。人走在上面就如身處在沙漠一般。

  放學了,下午休息。學生就像蜂擁一樣,擁出學校,難得放假,都奔向有這空調的網吧,我漫步在人群中,嚼着紅艷如血的蘋果,慢慢走。也許是我咬的太多太快,未嚼碎的蘋果卡在我喉管里,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就像……就像溺在水中不能呼吸的那種感覺。

  我匆匆從包中拿出水,‘咕咕’喝了下去,那未碎的蘋果塊順着水,脫離了我的喉管,舒服多了。這是我大腦出現的第一句話,我收好水,隨着人流繼續走着,不知想去哪。

  “嗚——”火車呼嘯而過,將我從空白大腦深處拉了回來。不知不覺走到橋樑下,我安靜的走在碎石上,橋上的火車依舊飛馳着。

  一步,兩步……三十二步,三十四步……五十步……最終我停在橋樑的一面牆下,灰色的水泥面就如我的灰色人生,說我沒有理想,那是不可能的……

  我離開水泥面,走到大橋的另一片田地中,找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坐下,夏季,所有的田都是綠色的,眼神穿梭在這一切中,這讓我想起小四寫的‘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這裡的一切都那麼熟悉,只是再來這裡時,變成了我一個人,曾經的一切不復存在。

  我忘了是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一張臉,一張微笑着,憂傷着,疑望着我的臉。

  是的,我遺忘了很多東西,似乎重要的,不重要的都被我遺忘。

  起風了,劉海蓋住了我的眼,髮絲在風中起舞,我撥開蓋住眼睛的劉海,眼前的景物都變成了綠色,綠色的風,綠色的田,就連原本灰色的水泥牆都變成了綠色。太陽依舊炎熱,風剎然停止,眨眼間一切變為原樣。

  我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背包轉身離去。

  “嗚——”又一輛火車飛馳而過,但這一次的火車卻換成了綠色的,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那麼一定要記下它飛馳的身影,那樣才不會留下遺憾……

  火車金屬的鐵軌大橋下,只是我沒有發現。其實在那面乾淨的水泥牆上的另一面上,白色的線條在那麵灰色強上,刻畫出一張微笑着的臉,一張流着眼淚微笑着的臉……

  邵陽市四中初二學生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曾見過綠皮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