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的追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追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的追逐 

  浙江省溫嶺市溫中實驗學校初二(9)班沈博文 

  激情澎湃,追逐着奧運神聖的火焰;火苗竄動,將全世界人們的心熔鑄成一團火熱的鋼鐵。這是用聖火加以堅強、友誼、和諧百鍊而成。過往歲月已被淡忘,腦中卻仍然清晰地顯現出在運動場上永不熄滅的火焰,那洶湧着激情的火焰。 

  將記憶停泊在七年前那個激動人心的港灣,天空沉寂,風聲無息,十幾億中國人民的目光聚焦在電視屏幕上,當奧委會主席宣布北京申奧成功時,中國爆發了!煙花渲染了高深的蒼穹,風呼嘯地高奏着只應天上有的美妙樂章,將好消息傳遍大江南北,從那個時刻開始,我們就決心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迎接奧運的到來。奧運之神送給我們一個個熱吻,吻暖了我們冰封了百年的心,將愛琴海的浪漫無私地獻給了我們,將無數的榮譽給予我們,其中更多的榮譽埋藏在七年之後的北京奧運會。我們追逐着那驕人的榮譽,永不言棄。 

  如今奧運已經指日可待,為了把我們的熱情,友誼淋漓盡致地展示給全世界的友人,我們正迫切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自古以來,奧運之神與和諧之神就是親密無間的好友,在有他蹤跡的地方就必定會有她。他如影隨行地追隨她,和諧的春風洗去了世間一切無形與有形的污濁,她綻放迷人的笑容,突顯了奧運的魅力。陽光穿過窗檐,和諧充滿人間。愛的種子早已生根發芽,釀成壇壇美酒,細細醞釀,美美斟酌。 

  如今的北京,作為2008年的奧運舉辦城市,已是舊貌換新顏。到處都洋溢着和諧的氣息。隨便走走,可以看到暖心的善意標誌,使你心中瞬間涌動出一股溫暖。你亦可瞧見為了對殘疾人有特殊的照顧而建造的專用設施。人們的素質日新月異,如飈升的火箭直飛浩瀚的星空。在擁擠的車流中,你並不會因過度的喧囂而感到心煩意亂,反而會在大家互相謙讓的寬容下感到舒心。過路的車友好地停下待行人穿過馬路,行人還以笑容。 

  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一則公益廣告,一位抱着嬰兒的婦女與一位打手機的女士共處電梯中,打手機的女士多了一個遮住嘴的手勢,為的是不吵醒熟睡中的嬰兒。兩人互相給予對方理解的一笑。這笑容最美,和諧最美。一個小小手勢也能體現出和諧。兩個男孩為了撿掛在樹上的羽毛球,踩在公共的凳子上,但卻在腳下多墊了一張報紙。報紙雖薄,卻將大家的素質墊高了一大層。一張報紙中也能體現出和諧。亦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陽的萬丈光芒。我們追逐着和諧,馬不停蹄。我相信,這並不僅僅是公益廣告,而是和諧社會的體現。 

  北京是中國首都,它的提升象徵著中國人民道德的提升,象徵著中國地位的蒸蒸日上。在繽紛的世界舞台上,北京彷彿從濃濃墨色中躍動出一隻振翅欲飛的雄鷹,,追逐着奧運和諧的精神,時時萌生希望。雖有力竭之時,或者坎坷之際,陷身荊棘叢中,但決不駐足猶豫,邁動的雙腳,急促的呼吸,揮動凌空飛翅,甩下一把汗,看那升起的五星紅旗,展示奧運和諧,展示一個崛起的民族。 

  從奧運口號中我們也可聞到和諧的縷縷清香。同一個世界,這正不是和諧的象徵嗎?倘若奧運聖火在我面前,我願將心奉獻給一團熱火,與同樣的志願者之心凝成一個通紅的太陽,溫暖人間,給予和諧。同一個夢想,讓暢想的曲調盡情地翱翔在夜空。我們願將自己的夢想付諸於行動,讓別人得以美夢成真。奉獻是統一的宗旨,創造和諧是每人心裡追逐着的同一個目標。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珍惜這一生難得的機會。讓和諧凈化我們的家園;讓我們用炫目的風采,展示出中國的魅力,讓我們在北京奧運的藍圖上畫出最絢麗的色彩;讓我們豐滿羽翼,在湛藍的天空上自由地放飛沉鬱了多年的激情!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追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追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