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歸夢如春水,悠悠繞故鄉。  

  ——題記  

  夜晚,念看故鄉的人,故鄉的事,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樸實,自然會伴我入睡。  

  一  

  蜿蜒的路如蛟龍騰于山間,遠遠的看小村的上空升起的裊裊炊煙,好像一個身穿青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朝陽的照耀下婀娜多姿。漫步在村舍間的羊腸小道上,觀賞看那成排的梨花,桃花,一陣風拂過,花瓣隨風起舞,好似身臨碟谷。那一座座參差不齊的小木屋、草屋、土積房坐落在兩條宛如藍色緞帶的小河旁,扑打着,甚似一群不知疲倦的孩子,給村舍增添了幾分情趣。  

  小孩們吆喝着小雞小鴨,抱它們趕到荒地里啄蟲子,吃野菜……柳樹下坐着幾位老者嘴裡叼着煙斗, 勝似一副和諧的畫卷。故鄉,不繁華,不熱鬧,卻處處有新意,有生機。這是夢,夢中的人,夢中的事,夢中的故鄉。  

  二  

  遠處,幾輛貨車遠遠駛來,他們是村裡的大叔壯漢們,因為城裡打工很不景氣,使說回故鄉發一筆橫財,實現夢想,(給村裡買汽車,蓋洋房,讓大家過城裡的日子)。只聽村裡的張嬸說:“瞧你們這些漢子,不努力,不勤快,還想發筆橫財,實現夢想。”大叔們便答道“他張嬸,你就瞧好了,明兒我們就去發橫財,我得找你當咱家保姆呢! ̄”張嬸便僚下了一個字“好!”便揚手而去。  

  我心裡還暗暗自喜,想着這些大叔壯漢們定是在城裡學了些什麼好的方法,回村幫大家一起致富呢!  

  天剛剛亮,只聽到大叔壯漢們嚷着叫着。成群結隊的上了後山,我悄悄跟上去,想探個究竟,可一切卻出乎我的預料,他們竟然在砍伐那些高大的樹,鳥兒們被割樹機騷擾得飛出了樹林,原來他們所謂的橫財竟是這些可伶的樹。我拚命的叫喊他們停手,可不知他們卻怎麼也聽不見,就這樣,我眼睜睜的看着那些倒下的樹,像群哭泣的孩子,將要被販賣到遠方。以後的每天,那些無知、愚蠢的壯漢們都上山砍樹,再將樹販賣到市裡。看着他們好似貪婪的吸血鬼,像着了魔一樣的數着票子,他們竟然可伶到在販賣自己的人格時,還如此得意洋洋。難道人類真的是富了口袋,窮了腦袋;有了夢想,缺了思想嗎?  

  從此,山不綠了,鳥兒笑了,昔日的美景消失了。  

  厄運終將到來,那晚,閃電好似在惡狠狠的打算撕裂天空,雷電更似想要劈碎高山,狂風暴雨襲向村莊,洪水再也沒有了樹的阻攔下,順利的經過了村舍,我想拯救那些無辜的孩子,總是無濟於事,到處都是呼喊聲、哭泣聲,沒有誰逃過這次浩劫。  

  故鄉,被貪婪毀滅,因無知消亡,夢中的人,夢中的事,夢中的現實是被愚蠢鑄造的。  

  醒來,淚沁濕了枕面,可夢依舊如此清晰。難道,只是夢么?  

  電話響了,聽到外婆說那片桃花開了,我的嘴角泛起了微笑。故鄉依舊美麗,願人類利用腦袋去致富口袋,利用思想去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