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亦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亦美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的,時間把什麼都改變了。屋外的松柏已從幼苗長到青翠,秦磚漢瓦早已變成了高樓大廈。成長中的我們,成長中的心,卻如那向日葵般燦爛。時過境遷,相遇、離別亦然成為了人們生命的必經之路。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古人總是把友人看得很重,臨走時還不忘送上一杯餞別酒,願友誼長存,往往忘卻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深厚;“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多年在外歷經風霜雪雨,在這夜深人靜之夜,人們總是觸目傷懷,而忽略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真理。如此這般,離別固然殘酷,但也美麗。

  黑暗吞噬了最後一縷陽光,天黑了,大地也沉寂了,人們不敢面對這冰冷的世界,終要與夕陽分別。而在那之後,第二天,地平線上的金黃又召喚出了人們無限的期待,那是曙光;花兒謝了,樹木用它枯黃紛飛的葉子預示了寒冬的到來,落葉歸根,詮釋了春去春回,季節交替;翹首昂視,月圓月明,讚嘆不已,月缺星稀,卻不由自己……人生苦短,卻又相伴着離別,演繹不同的生活,吐露不同的冷暖。任秋水劃過筆尖,聆聽耳畔的歌聲,恰似漁翁垂釣,樂得自在。林間,落葉繽紛,那才是人生最美的點綴……

  我欲仰天長嘯,笑破歲月,笑看殘缺。語云:離別亦美麗!

  南京市秦淮區二十七初級中學初二:宗錫瑞

您正在瀏覽: 離別亦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亦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