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朦朧亦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亦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朦朧亦美 標籤:朦朧作文

  朦朧亦美——

  有人從秋高氣爽的天空和藍天白雲間讀出了清澈與深邃,明朗與曠達;有人從“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風朗月中品出了一份特有的明快與疏朗,清逸與高昂;也有人從白雪皚皚與紅帶飄飄的映襯中探尋另一份靈空與明艷。而我惟獨鍾情於那漂漂渺渺的、淺淺淡淡的若有若無的朦朧。

  朦朧亦美!

  在朱自清筆下的清瑭荷韻中,白荷裊裊婷立,星星點點,散布在一片碧海青天之上,微風輕拂便抖落一身的芳香,雅之至極,自不待言,加以朦朧籠沙的月光如流水般傾泄而至,將這一片雅與潔籠罩、清洗,於是,花猶如“清水出芙蓉”般柔美,芬芳也像從遙遠的天邊傳來的一股股天籟,悠遠。

  朦朧亦美!

  於朦朧中,翩飛而來的還有一段段纏綿悱惻、撲朔迷離的戀情,猶如淡紫的玫瑰在氤氳的雲霧裡半開半閉欲卷還舒,不似晨陽之熾烈,卻如夕暉之靜美。梁祝同窗數載,以水為界,在白色帳幕中,愛情之花悄然滋生綻放,最終化蝶雙飛,成為千古絕唱。“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浪漫主義詩人徐志摩在金色夕陽里,輕輕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是對康橋的深情絕戀。守望了五百年的一棵開花的樹,在不為人知的隱晦迷濛的戀情里,盼來的卻是一片痴心的凋零。還有邊城那個天真靈秀的翠翠,在朦朧優美的湘西江水裡,揉進了對心上人永久的期盼和等待……這種種的愛戀無不在人們的沉醉和嘆息中,演繹千年,美麗千年,讓人無法忘懷。

  朦朧亦美!

  隔江自嘆的琵琶女,在眾客召喚和簇擁中,如一落花飄至客船,在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與美澀中,淚眼迷離,傾訴自己一生的凄涼,這也讓人無限思量。

  朦朧亦美!

  初二:清淺天墨衫

您正在瀏覽: 朦朧亦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亦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