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觸摸春天讀後感

觸摸春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永遠——讀觸摸春天有感300字

“對於凌駕命運之上的人來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只要有信心,就會退出厄運的懸崖峭壁。

  文中的小女孩兒安靜就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應對失明,因此,她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春天,活得也很快樂。

  桑蘭如鐵的性格就證明了“當你微笑時,世界也對你微笑;當你哭泣時,你永遠獨自一人。”

  受傷時的桑蘭只有17歲,當她醒來的那一刻,在跳馬上凌空翻飛的體操世界已然破滅,但同時她發現了另一個讓自己快樂的世界——用微笑喚起人們的愛和信心,用微笑贏得新職業的夢想。用快樂感染別人,是她23歲的青春最閃亮的標籤。

  貝多芬曾對命運發出憤怒的吼聲:“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噢!能把生命活上千百次該是多美!”

  我們在生活中也該這樣,無論在哪種生存環境中,都要“努力地活着”,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最大的張揚。

  永遠有多遠?生命永遠,微笑永遠。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500字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天裡鳥語花香,春天裡充滿生機。難怪許多詩人和作家會讚美春天,畫家會以手中的畫筆來描繪春天。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在春天裡有所感悟,觸摸春天呢?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帶着愉悅的心情從家裡出發去觸摸春天,首先我來到了我家樓下的小樹林,這裡的樹木都很粗壯,繁茂的職業遮住了陽光的照射,在粗壯的大樹中間還夾雜着幾棵新栽上的小樹,枝幹是那麼細,葉子是那麼薄那麼翠綠。天哪!我不禁讚歎起來,在冬天裡割平的小草現在竟又長了出來,一叢疊着一叢,生命力顯得如此強盛!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着名詩人白居易的一句詩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逛完了小樹林,我又來到了小區的花園裡,此時正是花兒奔放的季節,每盆花盆裡的花長的都是那麼好看微風陣陣吹過,花兒的芳香也隨風飄進了人們的鼻中,不僅飄入了人們的鼻中,它們的芳香還引來了蝴蝶和蜜蜂的青睞,蝴蝶和蜜蜂就好像是一對好夥伴,蜜蜂在辛勤地采蜜,而蝴蝶則是在旁邊跳着舞給蜜蜂加油打勁。假山上的小瀑布飛快地流着,打在石頭上濺起的浪花滴入水中小的水池微波蕩漾,水中的小魚也像是在歡慶春天的到來,也在歡快地游着,不僅如此時不時地還能聽到布谷鳥的布穀聲呢,它一定也在為春天的到來而高興吧。

  春天是美好的我僅僅對自己家樓下的場景進行了觀察就能有這麼多的收穫,那麼真正的大自然呢?讓我么一起感悟春天,觸摸春天吧!

  寧波市時光中學初三:***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800字

她想到自己白天不能開放,想到自己的生命是那樣短暫,內心湧起一陣莫名的悲哀。她渴望被人欣賞,渴望找到知己,正是因為生命短暫,美麗也短暫,更應受到人們的珍視。在七彩陽光下傲然綻苞,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燦然吐蕾,也是她無限嚮往的。 

  今夜,沒有一絲光亮,沒有一點聲響。黑夜,濃得化不開的黑夜;寂靜,無以復加的寂靜。天地萬物,彷彿都被夜幕給包容了。曇花如同置身於一個孤島上,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曇花意識到,臨近開放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她內心湧起的失落感也越來越重。她的美麗,將沒有任何人知曉。她找不到一個知己,孤獨又寂寞。她悄悄地生,又將悄悄地死。 

  曇花忍受着難言的煎熬,心口隱隱作痛。早知道這樣,她寧可不要美麗,去做一棵平凡的小草。美麗,也是一種負擔。 

  儘管現實冷酷,曇花依然沒有絕望,內心不乏美麗的憧憬。如果原野是舞台,舞台之下是人頭攢動的觀眾,當大幕拉開,燈光閃亮的時候,曇花將像孔雀那樣,盡情地展示自己的美麗,做一次精彩絕倫的表演,讓生命美到極致。儘管生命短暫,她也無怨無悔,微笑着謝幕,幸福地凋零。 

  其實,在曇花的旁邊,站着一個小男孩。他是一個失明的孩子。他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光明對他失去了意義。原野上的黑夜,沒有使他感到絲毫害怕。白天和黑夜,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 

  花朵的顏色,花朵的美麗,小男孩無法看到,但他有一個熱切而執著的願望,就是用手去接觸一下花朵,接觸一下美麗。他相信自己的感覺。 

  他伸出雙手,在原野上奔波了一天。可是,他沒有接觸到鮮花,哪怕只是一朵。他的雙手,被荊棘劃出一道又一道血痕。 

  又一次,小男孩伸出了雙手。這回,他接觸到了曇花。 

  同時,曇花也感覺到了,有一雙溫暖的小手在觸摸自己。她激動得戰慄起來,一股幸福的暖流頓時涌遍全身。她總算找到了一個知己。她的美麗,不再是一種痛苦。 

  曇花竭盡全力地開放着,原野上彷彿能聽到“噼里啪啦”花開的聲音。她要把自己的全部美麗,把自己美麗的過程,通過小男孩的雙手,默默地傳遞給他。 

  小男孩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會心的微笑。他的微笑,像一道閃電,划亮了漆黑的原野。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400字

  鄰居的小孩安靜,是個盲童。

  春天到來以後,小區的綠地上花繁枝茂,桃花開了,月季開了,濃郁的花香吸引着安靜。這個小女孩,整天在花香中流連。

  昨天早晨,我在草地上做徒手操,安靜在花樹叢中穿梭,因為常在其間流連,她走得很流暢,沒有一點磕磕絆絆的感覺。

  終於,她在一株月季前停下來。

  安靜是個細膩的女孩子。我相信,她的沒有視覺的世界,和我們一樣豐富,甚至可能有比我們更豐富的地方。我們用眼睛看到淺綠深紅的世界,安靜用她的新來感受和理解。安靜的面前,同樣是一個層次分明濃淡有致的春天。

  安靜極緩極緩地伸出她的手。在花香的引導下她的手,極其準確地伸向一朵沾滿露珠的月季。安靜的手指悄然合攏,竟然攏住了那隻蝴蝶。真是一個奇迹,睜着眼睛的蝴蝶被這個盲女孩神秘的靈性抓住。

  蝴蝶在安靜的指間撲騰,安靜的臉上充滿了驚訝。這是一個全新的旅行,安靜的心靈來到了一個她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地方。我靜靜地站在一旁,看着安靜。一瞬間,我深深地感動着。

  我沒有驚動安靜。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純粹自我的繽紛世界。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1000字

當牆上一張張被撕掉的日曆在無言的向我訴說春天已來時,我卻感到非常的詫異。至少,在我看來,這只是日曆上的春天,卻不是我要的春天。我要觸摸現實中自然的春天。 

  我要觸摸春天,就應該尋找她、走近她並了解她。我想。 

  於是,在這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我起了個大早,懷着滿腔熱情,在室友們的一片酣暢的呼嚕聲中踏上了找春的路途…… 

  走在寧靜的校園小道上,映入眼帘的第一便是路旁那排排綠樹和片片青草。這足以讓一個找春的人歡欣、鼓舞和謳歌了吧?而我感受到的卻是空曠、單調而不是春天!因為這些樹和草是四季常青的,春天是不屑於和它們親密的。我邊走邊想,便不覺進入一陣陣愈來愈響亮的讀書聲中,原來我已來到教學樓三樓。循聲進入了最西頭的332教室,猛抬頭一看,人還挺多的,各年級都有。有大聲吟誦的,有念念有詞的,惟獨我不倫不類。臉便嘩的一紅,便飛快的逃出教室,來到西邊走廊的扶手前。我想,春天看來是不在校園裡了,但也許在校園外呢? 

  我便徑直下了樓,出了校門。外面真是別有洞天,熱鬧非凡了。人出奇的多,車輛相當的擁堵。我定睛一看,對了,遠方那一座座工廠的高爐們早已在比賽誰的煙竄的高了呢。望着這一群急急忙忙的人們,我笑了,心想,也許他們忙來忙去也一樣不知春天來了呢。 

  這時3路車來了,我卻毫不猶豫的登上了,到洞上去。校園和城市都已和春天漸行漸遠了,唯大山還沒有失去本性吧?很快,就來到洞山公園了。在一處石椅旁,我看到一位年輕的母親陪在孩子身旁,那孩子正用稚氣未脫的童音朗誦着“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這不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春曉》嗎?瞬間,我是又驚又喜,又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 

  接着便走上了通向山頂的石階。登山的人還真不少,而尤以年輕人居多。他們三五成結伴,又說又笑的拾級而上。不一會便登上了山頂。這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古亭。亭上刻有舜帝功績的文字和畫面。亭子四周早已坐滿了遊人,我們便四處閑逛,看山下風光。淮南的風光在這兒可謂盡收眼底了,無論城市抑或山野。山南遠處田野里一地黃燦燦的油菜花長的格外引人注目,田間小路上孩子牽引着的一架紅色的風箏在雲端偏偏起舞,正和空中那急馳的雲雀一爭高下…… 

  呵,這不就是我要找尋的春天嗎?這不僅是我要的春天了。我明白了,春天無處不在,不僅在山野田園,校園也有春天呵,城市也一樣。我想到了晨起室友們的沉睡和那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想到了那些為城市建設兢兢業業的人們起早貪黑的身影,想到了洞山公園裡那個美麗的母親和讀詩的孩子,他們的未來不就是春天么?
回目錄

讀《觸摸春天》有感300字

《觸摸春天》這篇課文,寫的是一個盲童用心靈創造奇迹的事。文中那動人心弦的情景,讓我震撼,並總在提醒着我:熱愛生命。 

  盲童安靜,看不到世界的她,卻用神奇的靈性抓住了蝴蝶。她臉上充滿了驚訝,她到了一個沒有體驗過的地方。一個盲童能夠抓住蝴蝶,而我們正常人卻往往做不到。因為能看到光明的我們,往往做不到靜下心來用心靈去感悟生命、熱愛生命。而盲童卻知道: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也正如老師說的:“老天爺給你關上了一扇門,但其它的門並沒有關上。” 

  感悟生命,熱愛生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這是盲童所擁有的。我們更應該擁有這美好的精神品質,更應該用美好的心靈和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500字

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溫軟;風吹在人們身上使人着了魔一樣地快活。人們迷醉了一樣快要溶解在這種光景里了。 

  她帶着生命和希望,輕盈地來了。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來了。和煦的春風,迎面吹來。它沒有冬風的狂暴,也沒有夏季風的悶熱,更沒有秋風掃落葉般的凄涼,有的只是一種溫柔而又清爽的脫俗感覺。 

  柳束身着懶腰,抽出了細細的嫩芽,這一簇紅,那一簇綠,到處桃紅柳綠。花朵爭奇鬥豔,小草也長出了嫩苗。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凈中蘇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就連那馬路兩旁人行道上的樹木,不久以前,它們還是光禿禿地兀立在寒風中,現在也都綻出了嫩芽,披上了綠裝,興高采烈地迎着行人,傾吐着濃郁的春天氣息。 

  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里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着水,也游着密密麻麻的小魚。林子的泥土夾雜着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着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春天是生命的季節!它創造生命,更因為生命而美麗!身在春天好似在超凡脫俗的仙境!春天為我們撒播希望的種子!
回目錄

《觸摸春天》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觸摸春天》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叫安靜的盲童被春天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了,有一次,安靜又一次熟悉的走進花園,她靠着花的香氣在月季花前停下,後來她居然奇迹般的攏住了一隻蝴蝶。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覺得文中的安靜真可憐,她只能生活在一種只有黑色的單調世界里,她不能看見一絲陽光,不能看見身邊的親朋好友,不能看見大自然的美麗景色,不能看見所有的所有,然而她是多麼的堅強,當她遇到這種情況時選擇的不是躲避,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她這種精神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呀!要是我失明了,我一定不會像文中的女孩那樣樂觀地面對生活。我還覺得文中有一句話說得好“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我覺得的確如此,人生的大權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看你怎麼合理的安排,合理的利用,讓自己這一生過的有意義,不白白的活在世上,不浪費了這一生。

  會昌小學四年級:黃炘宇

回目錄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觸摸春天》是一篇語言生動優美的課文。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靜,是一個盲童。但她卻能用她的靈性去捉住一隻生龍活虎的花蝴蝶。她的靈性,並不是她一生下來就擁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練”出來的。正因為她是一個盲童,所以她會比常人更加用心去體會大自然。她,是一個多麼熱愛、珍惜生命的女孩啊!

  生命的流逝猶如滔滔的河水,過去的永遠過去,它不會停留在昨天,所以人們才會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嘆。但是,光感嘆沒有用,只有珍惜時光,才能“延長“生命。這是一個人人皆知的道理,但仍有許多人們在虛度年華。在課堂上,部分同學都在發獃或做其它的事,大街小巷上一個個流浪漢……這不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嗎?

  和安靜一樣,海化。凱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創造”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身體上有障礙的人們能做到,而我們這些身體健健康康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能做到呢?

  是呀,這篇課文給了我們一個極其深刻的道理: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生命,否則那些流勢的時光會一去不返的!!

回目錄

觸摸春天作文800字

  清晨,打開窗,一陣清爽撲面而來,哦,是春天到了。好快呀,我靜靜地看着小草已經探出了頭,花兒綻開了笑臉,柳條抽出了新芽。

  空氣中隱約有一陣撲鼻的芳香襲來,是什麼啊?是迎春花在窗前對我笑呢!

  太陽的臉漸漸地紅了起來,渲染着它用雲朵聚成的綵衣,悄悄的布滿了天空。一陣風吹過,春天的氣息遍布了整間房,我突然想到“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此時,正是春天,我要抓緊現在的時間,努力學習呀。

  午間,明媚的陽光透過玻璃,灑在了我的身上,使我哈欠連連。俗話說“春困秋乏”,想睡覺是自然的了。望着窗外,如此美麗,如此明媚,到處是希望的種子,在泥土下發芽。

  下午,我迎着和煦的春風,情不自禁地走進了公園,啊!春天,是春姑娘的魔法把公園變得如此絢麗多彩。

  我靠在柳樹上,閉上眼,周圍一片寂靜,偶爾傳來幾聲鳥鳴。咦,臉龐為何如此之癢?睜開雙眼,是柳條在向我打招呼呢!我看着枝條上的嫩葉,不禁吟誦出古人的一句詩“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放眼遠望城市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還依稀能看到大自然的綠色,我已經是心滿意足了。我往身邊看,彷彿自己置身在田園中,隨着小溪奔跑,溪邊的花開得正艷,火紅的杜鵑花,雪白的玉蘭花,還有更多不知名的藍色的小花。疲倦時,就躺在茂密的草叢裡,十分愜意。可是,城市的高樓大廈里是不會有這些美好。那柳樹,也在用它凝然的雙眼,望着遠方。難道是我與柳樹產生了共鳴?

  夜晚,去外婆家的路上,幾滴調皮的雨珠跳到了我的肩上,頭上。不一會兒,雨便淅瀝淅瀝地瀉下,我只能躲在一個樓洞中避雨。樓外的雨聲很清脆,空中瀰漫著一股水的清新。我側耳細聽,是一首歡樂的歌曲,它在歌唱春天的美好。

  微弱的燈光下,雨如同一層薄紗,稀稀疏疏地下着。我彷彿也是它們其中的一員,在燈光下閃爍着。

  春天,是一首歌;春天,是一個故事;春天,是一座花園。

  我觸摸了你,春天;我嗅到了你,春天;我看到了你,春天……

 四年級:夢雪安??

回目錄

《觸摸春天》有感300字

  《觸摸春天》是我們語文書上的一篇課文,主要講了盲童安靜整天在花香中流連。一天她在一朵月季花上捕捉住了一隻睜着眼睛的蝴蝶,體驗到了春天,是一種她以前沒有感覺過的全新體驗。

  我讀了這篇課文感觸很多,安靜雖然是一個盲女孩,但她用自己的心靈來感觸,觸摸春天,感受世界,她是多麼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啊!從安靜的身上,我體會到: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康的身體、健全的體魄,都有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權利,都應該受到人們的尊重。

  安靜的眼睛雖然失明,但是她心靈的窗戶並沒有因此而關閉,她是在用她全部身心感受這多姿多彩的世界。春天在她的內心世界里,同樣是明媚、動人。

  生活中有許多人歷經磨難,如張海迪等等,他們雖然殘疾,但他們頑強地生活着,創造出許多的奇迹。在生活中,我們比他們幸運很多,所以我們更該珍惜幸福的生活,珍惜生命!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查找更多觸摸春天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