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寧願選擇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寧願選擇離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寧願選擇離別 

  夢中,恍然間出現一個老婆婆。她輕語:“你荒廢了14年,如今……” 

  有些迷茫。我們所編織的夢想。 

  如今,我該覺醒了。 

<14年的青春,不是說留就能留的> 

  四月柳絮紛飛,寂靜的小河邊偶有柳絮的飄落,泛起陣陣漣漪。“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腦中浮現出這樣一句詩。 

  可我卻忘了它的意思。果然是沒學好語文。 

  繁花似錦,記憶如同碎片,凌亂不堪。縱使全部記得,也不能拼湊出一個完整的人生。記憶中那些很久以前的人或事,都已淡化。我薄情,曾經對我幫助很多的人,如今連名字都記不得。也許她們的音容笑貌都印刻在我心中。一覺之後,一切恍然如夢。 

  那抹淺淺的微笑掛在嘴角,對於一個失憶的女子,頂多只是裊娜伊人,他人看得牽腸掛肚,過後也都一笑釋之。很多時候我都這樣想:這是我的青春,犯下的錯也怨不得別人。可是心中的痛楚卻無法隱藏。每當視線前一番蕭瑟的場景,總會無原勾起那些悲傷的回憶。儘管都記不清究竟是什麼引得我如此悲傷。 

  用文字描摹那一無所有的青春。亮麗的話語,多彩的文字,勾勒出的只是一個虛無的情景。 

  強顏歡笑。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眼前,殘花敗柳。我是一個失憶的女子,在我14年的記憶中,零星也只有幾個幫助過我的片段。我喜歡寂寞,在恍然如夢的一切荒蕪年華中,我見得太多已經埋沒的邪惡,小到小偷小摸,大到綁架搶劫。我看在眼裡,內心無動於衷,因為我知道我根本做不了什麼。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時光輕輕的離去,沒帶走一片雲彩。 

  我無法確定一個恍然的目標,縱使時光已走遠,仍荒蕪青春而無處可尋。 

  我無法找到一個明確的地點,儘管年華都離去,還浪費光陰而浪跡天涯。 

  我從不思考過去和未來,可是現在的我覺得我錯了。給我一片藍天,我也許成不了傲人的雄鷹,隨着時光的流逝,做一隻成熟的大鳥又有何不可呢?給我一片汪洋,我也許成不了美麗的白鯨,隨着時光的流逝,做一隻資深的小魚又有何不可呢?給我一條生命,我也許成不了耀眼的明星,隨着時光的流逝,做一個成功的自己又有何不可呢? 

  恍然間,我竟懂得了這句話的意思。 

   <如果時光的列車不能帶我感受生命,那我寧願選擇離別。> 

  記憶重回大腦,一覺醒來竟明白了我14年都沒有發現的道理。 

  我們的夢想。 

  生命是美好的,縱使時光慢慢遠去,也要做出自己微薄的貢獻。 

  如果時光的列車不能帶我感受生命,那我寧願選擇離別。

您正在瀏覽: 我寧願選擇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寧願選擇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