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國”里誰是好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里誰是好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曹操為人陰險狡詐,詭計多端。曹操刺殺董卓失敗,去朋友家避難。半夜時,忽然門外傳來“嚓嚓”的磨刀聲,以為朋友的家人要殺他,便二話不說把朋友家十幾口人全殺了。後來在廚房看到一頭豬,才知道人家是要殺豬款待他。曹操常說:“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你們說:曹操壞不壞?

  周瑜心胸狹窄,幾次要加害諸葛亮,最後卻被諸葛亮三氣而死。孫權今天和劉備要好,明天又聯合曹操打劉備。“桃園三結義”三兄弟都死在了他手上。

  我的表妹說:“劉備講義氣,是好人”,我卻不這麼認為。呂布就是被劉備害死的。呂布武藝高強,天下無敵。他曾經轅門射戟幫助過劉備。當時劉備十分感激。後來呂布被曹操抓住了。曹操很愛惜他的才能,不想殺他。於是問劉備的意見。呂布聽后十分開心,他想:自己曾經救過劉備,劉備會為自己說好話的,可劉備在一旁說:“別忘了董卓的死。”曹操聽后大叫:“推出去斬了!”你們看,劉備很壞吧!

  《三國演義》塑造了許多英雄人物形象,每位英雄都有自己的過人之處。正是有了那麼多個性鮮明的人物,才使《三國演義》引人入勝,使我百讀不厭。

您正在瀏覽: “三國”里誰是好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里誰是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