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 天下英雄氣,千秋尚凜然”讀完劉禹錫的《蜀先主廟》,我不禁想起了《三國演義》中巧妙的《空城計》、陰險的《借刀殺人》、令人敬佩的《刮骨療毒》…… 

  再次翻開《三國演義》,書中英雄人物的豪邁氣概深深的感染着我,彷彿有一股暖暖的歷史長河流進我的心扉。《三國演義》這本書講的是: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歷經各種波折,天下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魏、蜀、吳,最終司馬炎統一了中國。這本書不僅諷刺了當時社會的荒淫腐敗,還讚揚了各方豪傑敢於反抗的精神,更使我們初步的了解了歷史文化的重要性。 

  《三國演義》中我最敬佩的要數諸葛亮了,他號稱“卧龍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次諸葛亮率軍討伐魏國,連連獲勝,不料傳來戰略要地街亭失守的消息,諸葛亮正要撤退,只見司馬懿率領十萬大軍向西城殺來。諸葛亮鎮定自如,下令讓軍士裝作老百姓,清掃街道,自己在城樓上悠閑地彈起了琴。司馬懿率軍衝到城下,見這般模樣以為城中有埋伏,連忙撤退。讀完《空城計》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凡事都要多動腦子,不能魯莽行事。 

  合上《三國演義》的書頁,關羽、張飛和各路英雄豪傑的事迹仍然在我的腦海中向播電影似的回放着,同時在我的心中油然生起了一份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