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書店裡買了一本書,它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為我不太喜歡看名著,所以連着一本家喻戶曉的書我都還沒有看。不過,現在我已經把它看完了。由於是外國的名著,那些名字都比較的長而且複雜,有時甚至一下子出現名,一下子又是姓,所以我讀着讀着都要翻回去去看看那個到底是誰。這樣一來,我讀這本書的時間就有一點延長了。 

  我看完這本書之後,對保爾這個人十分得敬佩, 但由十分的同情。他的從小就受到遭遇,從小的時候被學校開除到長大了全身癱瘓。大大小小的困境和苦難都折磨着他。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他並沒有倒下,他通過他自己那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來支撐着他那遍體鱗傷的身軀。他痛恨邪惡,痛恨那些富人。 

  他還有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他十分的好學。他每天都十分認真的學習。特別是在晚上都十分認真的學習。一次,他費了很大的心思討好了圖書管理員,為的就是能夠讓他什麼書都可以看。還有一次,他看見他的朋友讀書比他還要認真,他就產生了嫉妒,然後自己回去更加認真的學習,這種精神真的值得學習。 

  他還十分勇敢,十分有毅力,有恆心,有上進心。那次,他們要鋪一條鐵路,他們是一小隊一小隊的分開工作的。當時天還下着雪,地上有厚厚的雪。他的靴子不好,會漏水,他的腳都是十分的冰冷。但是他還是堅持繼續工作。而且為了比別的小隊更快,他早上很早就把他們小隊的人都叫醒,開始工作。 

  在之後,保爾雖然身體殘疾,但是他不要殘疾證,他要自己動手來賺錢,可見他是身殘智不殘。 

  我們要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