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失去一些東西,也會遇到一些挫折。其實只要我們有能力去享受“失去”的樂趣,才能真正品嘗人生的幸福。

  泰戈爾說過一句話:“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失去群星了。”這看似平常但深刻的哲理名言幫我們架通了一座將失望化為希望,將痛苦化為快樂的橋。泰戈爾的話明確地回答了此問題,也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其實“得到”是一種幸福,但“失去”同樣也是一種幸福。只要我們認真品味“失去”,也會有所得。每個人都有過“失去”,但對其所持的心態卻不同。有的人總是向人反覆表明他失去的東西有多麼好,有多麼珍貴;但有很多人則不同。

  比如,他們在失去了原有的工作之後,不是一味地,而是主動尋找新的工作;他們認為失去並不意味着歸零,失去后還可以重新擁有。這才是我們應具備的心態。

  人們安慰丟東西的人時常會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事實正是如此。與其失去后痛不欲生,不如振作起來,重新開始,去贏得新的。明白了擁有什麼就品嘗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初二:枝欣

您正在瀏覽: 失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