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它已經失去了以往的精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已經失去了以往的精神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僅僅只有三個月的接觸時間,但是我對我家那隻老母雞已經有很深的感情了,人們說,雞不通人性。可是,我卻覺得,老母雞是最同人性的。 

  它很活潑。每次我喂菜時,它總是會高興的跳到木板上迎接我。它能聽而且辨認我的腳步聲,也能知道我開冰箱門拿菜。我家有三隻雞,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它,它可以上竄下跳,它會喝牛奶,喝紅酒。你或許不信,你或許說我浪費,但這都不是理由,我愛它,勝過一切。 

  它的雞冠很大,媽媽總是說,它像一隻大公雞,雄赳赳,氣昂昂的,而且說這種大雞冠的雞很少見到。外婆則說,她在洗雞籠的時候,老母雞總是會乖乖的不出來,很可愛,很聽話。不過爸爸和外公雖然不怎麼喜歡它,可是一見到它下蛋,就很高興。 

  說到下蛋,我就想起了老母雞的第一次。它第一次下的蛋,我們老家稱為“處女蛋”,說是最有營養的,還說現在的雞蛋都是人造蛋,沒什麼營養。老母雞第一回下蛋,是在雞籠裡面“進行”的,它先蹲下,接着發出一陣陣咕嚕聲,一開始,我還以為它病了,着急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可笑。後來,只見到它的毛聳了起來,接着又忽然一站,一個圓圓的,小小的雞蛋,就出現在它的腳下。 

  後來,老母雞不知是怎麼了的,居然開始吃蛋。媽媽說,老母雞該殺的,雞吃蛋還有什麼用?可我死活不同意,最後在我的軟硬兼施下,媽媽才勉強答應留下老母雞。後來還是外公有辦法,他將老母雞放到盆子里,再用一個桶反扣住它,這樣它就動彈不得了。於是,我們又可以吃上有營養的雞蛋了。 

  不過,老母雞畢竟老了,它掉毛了,但是,它還是很威風凜凜。 

  我們沒有注意。 

  但是,好景不長,這天,我驚奇的發現,它不像以前那樣活潑了,而是靜靜的蹲在雞籠里,我奇怪,叫媽媽來看,媽媽說,是繩子綁老母雞太緊了。我拿來剪刀,按住老母雞,媽媽輕輕地剪掉繩子。老母雞沒有動,我覺得它好乖。繩子沒了,可是它還是不動,我覺得這是需要一個過程的,過幾天老母雞就會好了吧。 

 過了一會,我還是放不下心,到網上一查,猛然看到了幾個字——雞趾瘤。這是一種病,多發在雞身上。上面說,得這種病的雞,腳掌會長一個黃豆大小的瘤,嚴重的會潰爛。而且得了這病,會導致雞食量減少,跛腳。我有點擔心,因為老母雞的癥狀差不多符合。我憂心忡忡地來到雞籠,抱起蹲在雞籠里的老母雞,猶豫了一下,將它倒過來,一看。 

 我驚呆了。老母雞的腳底潰爛了,而那隻腳,竟然就是跛的那隻。我可以確診了。而且上面說,一般在潮濕的地方雞便會得。我明白的,雞籠在廁所,特別潮濕。而別的雞經常站在木板上,幾乎不下去,得不了這病。而老母雞睡覺是絕對要下去的。 

 我沒有猶豫,忙跑到電腦前查看治療方法。可是,要用藥物。我一不是養雞專業戶,二不是獸醫,根本不知道怎麼弄。我僅僅是一個小孩,要是真用藥,如果老母雞死了,我一輩子也不會安心的。 

 我無奈,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老母雞跛腳,看着它痛苦。我很想幫它,但是我無能為力。我痛苦,或許你覺得,一隻雞不值得,但是人有感情,家禽也有感情。我在反反覆復地翻看着發在QQ空間上的老母雞的相片。它是多麼活潑,多麼有精神,可現在……它已失去了以往的威風,其實,我真的很想救它,可是…… 

 我只能祝福它早點好,雖然我知道可能性小到不能再小了。

您正在瀏覽: 它已經失去了以往的精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已經失去了以往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