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誠信的翅膀,將一事無成(翅膀:修改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誠信的翅膀,將一事無成(翅膀:修改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失去誠信的翅膀,將一事無成(翅膀:修改版)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藍天。白雲。蒼鷹展翅飛翔於藍天白雲之間。我們驚嘆蒼鷹那和諧自在的飛翔時,是否想到了它那雙強有力的翅膀?何曾想過,倘若沒有這雙翅膀,蒼鷹何能翱翔於九萬里之上的藍天? 

  人,是智慧的人。人類的心靈長着一雙翅膀任憑那對翅膀,穿梭在茫茫人海中,不至於迷茫,不至於失望,也不至於眾叛親離,他會在漫漫人生路途中尋找生命的真諦。 

  那雙翅膀便是誠信,擁有它,你就擁有超然達觀的人生;擁有它,你就不會在物慾橫流的物質世界中迷失自己;擁有它,你就不會再色彩繽紛的社會中失去方向。 

  我沒有見過斷翅膀的鳥兒在天空中飛翔,我也不相信失去誠信的人能夠燦爛輝煌。 

  雖然有那麼多的人棄誠信而不顧,但是,這個叫“胡慶余堂”的“中國人”卻給我們詮釋了一個誠實,本分經商的故事: 

  誠信經營的胡慶余堂 

  120多年前的,散發著歷史的幽香。“北有同仁堂,南有慶余堂”,傳播着“江南藥王”長盛不衰的故事。至今在杭州的吳山腳下,成為我國惟一的國家級中藥專業博物館。 

  …… 

  現在還流傳着胡慶余堂誠信守信的故事。一天,一名來自湖州的香客在胡慶余堂買了一盒胡氏避瘟丹,打開一看,微露不滿之色。恰被胡雪岩看到,他當即趨前審視,表示此葯確有欠缺之處,令店員另換新葯,不料這天避瘟丹已售完。胡雪岩念香客遠道而來,便留他住下,並保證三天之內把新葯趕製出來。三天後,新配製的避瘟丹果真送到湖州香客的面前。湖州香客大為感動,回家之後,逢人便講胡慶余堂仁義待客。 

  很多人都認為誠信經商必會損害個人利益,可是,何曾想過,倘若將自己的利益置於大多數消費者之上,那麼最終損害的還是個人的利益,損害的還是企業的信譽。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亦有取、有失亦有得。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同行。倒是去了誠信呢?失去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月,如絢麗綻放的煙火,璀璨過後,只留下一抹青煙,中將隨風而逝。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而略我炸,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凈土,就可澆灌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建築其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滿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也會隕落;撩起人們面前的五彩面紗。露出的,是“君子”們道貌岸然的臉,變了形的醜陋。這樣的世界,流淌着惡燭的血液,漂浮着腐朽的氣息,太可怕了! 

  當成心的雲翳被拋棄時,就再也映不出艷陽高照時朝下的燦爛,夕陽西下時晚霞的絢麗。 

  天試用誠信做繃帶,醫好了飛翔的羽翼  。我知道,撒旦的謊言會被揭穿,他的魔杖會失靈。誠信不可拋,他是法寶!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繩索,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身皮一龍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

您正在瀏覽: 失去誠信的翅膀,將一事無成(翅膀:修改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誠信的翅膀,將一事無成(翅膀:修改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