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失去四肢的泳者》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失去四肢的泳者》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失去雙臂或失去雙腿的殘疾人游泳嗎?如果你還聽過一個失去四肢殘疾人參加比賽,你一定會震驚。 

  當失去雙腿的人說,他會用雙臂游泳,這已經是不可思議了;當失去雙臂的人說,他會用雙腿游泳,還會有這樣的事嗎?當失去四肢的人說,他會用耳朵游泳,你或許相信這只是個小小的謊言。但是,他們的身體殘疾到這種程度,還不畏困難,敢於競爭和挑戰自我。這種不服輸的精神值得我敬佩。 

  而在這種情況下,失去雙臂的人得了冠軍……而失去四肢的人,帶着微笑而死了,他游泳的耳朵被泳帽蓋住了。在起點附近死了。不竟說,這個失去四肢的泳者才是英雄,因為他並不悲觀,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敢於參與競賽,超越自我。這種精神是常人所不具備的。而從他笑嘻嘻的說:“我將用耳朵游泳”可見他的樂觀,自信的生活態度。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心裡有一種憤怒的感覺,社會對於一些非傳統,非主流的東西扼殺得還少嗎?撇開政治因素不談,人們的思維觀念、價值觀念實在是存在很大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欣賞包容自己所不理解的事物,給他們一些生長的空間。當然,這個觀點一定很多人跳出來反對,保守者將沖在第一:要是出了問題誰負責?要是讓雜草長出來除也除不盡的。那麼,在一切尚未發生前,又怎能斷定呢?這位失去手足的游泳者死在無稽的規定下,更多的新生事物正在沒有空間的社會中枯萎,難道不應該哭嗎? 

  或許每一個人都要自己的挫折,災難。可用樂觀,自信去面對的人又有多少個呢?而在這群極少數的人里,又有多少人有競爭,挑戰自我的勇氣呢?誠然,或許真正的英雄不在於對世界,社會的奉獻。而在與有沒有膽子面對自己。 

  而相對尚沒有受災難,又有多少個勇敢做出超越自己本身的事情呢?生命或許是短暫的,可一個沒有意義的生命漫長卻可怕。只有用生命去體現生命,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偉大!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頗深。讓我懂得遇到挫折與困難時,要樂觀自信的去面對。要有挑戰自我的勇氣,敢於嘗試!但也要認識到值得自己驕傲的本領有時也可能成為殺害自己的兇手,不要重蹈那個泳者的覆轍。

您正在瀏覽: 讀《失去四肢的泳者》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失去四肢的泳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