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童年過去了,才想到小時候還認為童年很漫長; 

  朋友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融洽了,才想到以前沒有好好珍惜朋友對我的關心; 

  弟弟的外婆突然病危,才想到看上去多麼健康的一個人也會出事。 

  ——題記 

  小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好像陪伴着我的所有事物都會屬於我,不會離我而去。而現在長大了,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 

  這世上沒有後悔葯。 

  這是我常對自己說的話。 

  因為經歷了13年的風風雨雨,我已經不是從前那個我,我要用行動與付出來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常常想,為什麼在我們失去了之後才讓我們感到後悔。我有時責怪着。但這又有什麼用呢? 

  在我三年級時,我就聽到我的哥哥姐姐們抱怨着童年的短暫,而我當時卻毫無感覺。我認為童年離我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呢!可是,我錯了。三年的時光一眨眼就這麼走了,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衝刺班的學生了,還有幾個月就要踏入初中,童年就要離我而去了。現在才想起我以前根本就沒有去珍惜過童年的快樂。  

  每次下課我只是到家裡寫作業,妹妹叫我下去玩,而我卻執意把作業放為第一位。現在可好,想玩也沒時間了。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從窗口看看樓下的弟弟妹妹們地跑着,玩着,或是寫作業時聽聽他們的叫喊聲了…… 

  前一段時間,經常聽見同學說他們的祖父母去世了,現在覺得,親人好像就這麼離開了,好在我的家人都比較健康。但是,就在最近,弟弟的外婆突發腦溢血,天天躺在重症病房裡,他的外公也隨之好像老了許多。人生難道就是這樣嗎?賜予你生命,也讓你不斷耗盡。在生命的盡頭絕望…… 

  每當人快要離去時,都在嘆息; 

  每當人失去了寶貴的東西,都在後悔; 

  但是, 

  每當人後悔后又做了什麼呢? 

  只是又在不斷耗盡生命。 

  人應該知足,也應該反省了! 

  不要等到失去后, 

  才懂得珍惜, 

  因為到那時, 

  許多寶貴的東西已經不復存在…… 

  親筆 

  09.4.9

您正在瀏覽: 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