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后才知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才知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看過繁星嗎?那就像個童話,美得有些不知邊際,讓每個人都浮想聯翩、心馳神往,讓每個人都着迷——當然包括我。 

  在我依稀的記憶里,我曾有幸目睹過擁有無數星星的天空——就一次。那時的年齡我記不清了,反正上學了,只知道當時我們家生活還算富裕,經常出遊——那就是其中的一次。 

  那晚,我和妹妹一起說要去看星星,我們便跑到一片空地,一起躺下,仰望着,“哥,那顆星好亮,是北極星嗎?”“是呀!那是最亮的星了,看它周圍——北斗七星,呵,像個勺子!”“不知能乘多少個夢呢?”我回過頭,看見妹的眼神透露出的那種欣喜,我似乎也被感染了,“妹,許個願,如何?”“好啊!”我們開始像模像樣地虔誠地祈禱起來,你知道我們許的是什麼嗎?居然一樣,我們都想每晚能看這樣的星空——神秘而美麗的星空!我和妹的眼神都散發著那樣的光彩“明天我們還來,好嗎,哥?”“當然還來”…… 

  可惜的是,第二天我們感冒了,都沒去成…… 

  幾年過去了,我再也沒見過那晚的星空。被城市的喧囂和學習的壓力淹沒了的我一心只是中考,沒時間再去體會那種異樣的美麗——覺得考完了總有時間看的。 

  前不久妹曾約我到樓下,說要一起看星星,我委婉地推辭了好一會兒還是被她拉了下去。到了樓下,妹迫不及待地抬頭望去,我也尋着她的目光望向星空,突然,我們同時驚住了,“哥!繁星呢?怎麼只剩下三四個了!!”“不……不知道”妹心中的失望就不用說了,我也有些失落,那些星星呢?怎麼不見了?是不是在與我們捉迷藏?我一心想中考完后的享受,就這樣沒了。我一晚上沒睡着覺。 

  我開始尋找原因,通過種種途徑,我知道了,知道了那是空氣污染造成的,那是人為製造的,空氣變得不純凈,星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們不該捫心自問嗎?那是宇宙為地球創造的畫面,居然被我們毀掉了…… 

  當朋友離開的時候,我才知道了友誼的可貴。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同舟共濟,一起努力,一起快樂,互相關心,互相體諒,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一個不好的信息傳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得知她家住的地方要拆遷,所以她要轉學后,立刻去找她,只見她紅着眼圈站在那裡,看着朋友,我難過地拉着她的手,這時我想起了我們以前一起學習的畫面,一起玩的情景,想想現在,我以後再也不能和她在一起了,我不由的流下了眼淚,心裡難受極了。她說:“要不,讓我媽媽在附近找一個房子,我就不轉學了。”我回答說:“不我不能這樣做,我不能這麼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讓你離開。”想到這裡,我停止了哭泣,並跟她說:“你還是去吧,只要我們彼此牽挂着對方,沒有困難是不可以戰勝的,你說是吧!朋友微微點點頭說:”是,你說的道理,雖然我們不能是常見面,但是我們可以打打電話,還可以在網上交流,放假的時候還可以在一起玩耍。慢慢地,朋友也不哭了。我看着她遠去的背景,心裡空蕩蕩的有一種莫名的傷心。 

  當朋友離開的時候,我更體會到了友誼的可貴;當朋友離開的時候,我還明白了怎樣愛護自己的朋友,那就是,願自己的朋友過得永遠比我好。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才知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才知道 暫無評論